拔杯本命,可逆不拆。
随缘花间昙境,AO3叫Abgrund。
唯hannigram,恋爱脑,心软。
一只疯狂的威尔厨。
我喜欢用文字画画。

很同意这位太太的观点,会在首页看到我的肯定都是hannigram圈子的,无论是纯读者还是和我一样边读边产,希望可以共勉。先拉到下面看盐太太的观点,再回来看我说的吧~

可能很多姑娘被我回复过我的固定句式“不是太太/大大只是一介小透明”,也想借此机会解释一下。
去年下半年进同人圈子之前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地混原耽的,我的更新速度、文笔、布局能力、人物塑造能力等在大手云集的原创世界都算末流,无数的一章坑,偶尔有留言或者收藏可开心了。真的就是个小透明而已。
开始写hannigram之后开始被叫太太,一直都很不适应,因为我知道我自己啥都不算啊,是因为hannigram太可爱了你们才会喜欢我的文。
虽说太太只是个敬称,但我个人是个咬文嚼字的人,是个对名字和称呼有所坚持的人。我一直相信“名字是最短的咒语”,一次次被呼唤,名字中所带的期许抑或贬斥就会逐渐地影响被称呼的那个人。
我,和在首页看到我的大家一样,只是爱腐勒爸爸爱我剧爱威尔和汉尼拔的一只迷妹,不是啥子太太(虽然一直向着成为太太的方向努力)。
爱CP不是一件需要特别有事业心的事儿,它是生命中让你或者会心一笑或者眼含热泪的调剂,它像是盐,不起眼但让菜肴有滋有味,也像是拔叔总是不忘撒上一把(233333)的香料,缺了它你就吃得出是人肉了(黑子闭嘴),它是装饰品,可悦眼目可怡心神~

很感谢大家喜欢我心里hannigram的样子,但其实大家都一样,是给这一对疯狂打call的迷妹而已(话说打call这个词我是上个月才学会的233333)~

不知道为啥要写出来,但我还是想要写出来。

我喜欢被赞扬喜欢得到留言喜欢热度和人气~我觉得这无可厚非,也希望同为同人产出者的不要为这个害羞——天啊,这世上谁会不喜欢别人夸奖自己?我会为了热度和考虑读者喜好而在下笔时有所偏向,因为我在乎这个,并且认为自己可以在自己的喜好和读者的喜好中努力地取得一个合适的平衡点。

但归根到底,这一切(如果称得上荣光的话)都是属于hannigram的,也永远属于他们。

Hail hannigram!

盐罐子: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写同人写到自我膨胀的作者都是脑子进水。

我的文笔我的故事顶多值10个热度,能有100个热度10000个热度是因为我写的是同人,90%的人是冲着原作冲着CP来的,不是冲着我来的,这点清醒认知起码还是要有的吧?

某些作者当真是资历越老脑子越糊涂了,长期被粉丝捧得飘飘然,不晓得自己在写什么了。真以为自己的文值100个热度1000个热度,以为不管写什么都有人买账。

想知道自己值几斤几两,不妨换个马甲去写篇原耽看看有几个人气。

那些平时喊着“大大你写什么我都喜欢”的读者,言下之意是让你多写点这个CP,不是真的你写什么都行,同人作者就不要妄想拥有“脑残粉”了,没有的,不存在的,人家都是想看CP来的。你不写CP,成天夹带私货,人家掉头就走了。

想放飞当然可以,免费产粮的作者不吃谁家大米,吃了免费粮的读者没资格歪歪唧唧。但一边希望受欢迎,成天要热度要读者反馈;一边又不想迎合市场,不参考读者的反对意见。世界上哪有这种两全其美的好事。

不要太自以为是,不要以为自己写作技术很高超,不要以为自己创造的原创人物很可爱。哪怕你的故事真的很好很精彩,那也是因为原作角色本身就足够有趣,才支撑了这个故事。没了原作我们什么都不是。不要把原作的魅力误当成自己的魅力,这是同人作者应有的自觉。

虽说忠言逆耳苦口良药,但知道你听不进去,我就不到你面前找不痛快了。

写出来也不过就是实在不想憋着。

与诸位作者共勉。


评论(19)
热度(174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