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杯本命,可逆不拆。
随缘花间昙境,AO3叫Abgrund。
唯hannigram,恋爱脑,心软。
一只疯狂的威尔厨。
我喜欢用文字画画。

[拔杯/好兆头AU]天使拔X恶魔杯《六千年宿敌的日常》01

如果你已经和你的敌人对峙了几千年,那你们四舍五入和挚友也差不多了。

 一些设定

差点忘了警告,本文对上帝天使那个体系有各种不良解读,虔信者千万别看

本文很多梗都是《好兆头》里的,顺便安利一下这个小说,是米国的尼尔·盖曼(对,《美国众神》原著他写的,《鬼妈妈》原著他写的)和英国的冷幽默大师特里·普拉切特(这位大师稍微小众一点_(:з)∠)_但很好看哦)合写的,非常好看2333,一切创意归属他们的原创者,我只是拿来萌,我承诺不以此盈利。
天使恶魔这种梗,按照我剧风格更合适的其实是天使薇恶魔拔(恶魔诱惑天使堕落),这个风格的俺也脑洞过非常美味可爱,非常IC,但_(:з)∠)_,俺是个不爱走寻常路的~我非常热衷于调换身份这种事~

所以这篇是天使拔X恶魔杯,诶嘿

 

 

逐出伊甸园

 

“你的翅膀呢?”天使盯着失了两只翅膀的蛇,墨绿的家伙现在正以肚皮前行。

威尔吐了吐信子,天使侧耳细听才听见他的话。

“让你的主拿走了,”威尔抬头发现雨没了——善良的天使正张开了一侧翅膀给他挡雨,“哦,谢谢,”诱人犯罪的邪恶之物往天使身边凑了凑,“别那么看我,我是恶魔不意味着我不懂礼貌,即使你的主罚我一辈子吃土,……”

“……”汉尼拔听着威尔这么妄议上头怎么都不太自在,“那是因为你诱惑了人类始祖。”

“诱惑他们堕落?”蛇翻了个漂亮的白眼,恶魔就是这么种生物,天使低头看着威尔心想,即使是这种渺小卑弱的形态依旧看起来挺漂亮的,“先不说我被创造出来就是干这事的,”天使想要辩解什么却被恶魔下一句堵回去了,“我就不知道能分辨善恶怎么就是件堕落的错事儿了。”

天使抖了抖翅膀,紧了紧怀里的竖琴,避重就轻:“终究是你诱惑了她,我可听见她说看你漂亮,以为美的就是善的,所以就听从了你的。”

地上的蛇又拿白眼横他:“所以你看,他们的确需要知道怎么分辨善恶。”

天使沉默着,和恶魔一起在伊甸园里看着连绵的雨。

 

蛇又开口了:“你说这一直下雨,是不是你的主也在后悔难过?”蛇看天使张嘴想要说话,又接着说,“我知道我知道,你主意志不可言说。”

天使闭了嘴。

“你的炎剑呢?”蛇又往天使怀里的竖琴看过去,“下雨天怪冷的我们需要点呼呼冒火的东西。”

“……”天使可疑地沉默着。

“你送给他们了?”恶魔难以置信地直起蛇身——虽然也没高多少,“天咧,不愧是善良的天使。”

“总觉得你叫‘天咧’的语气十分亵渎,”汉尼拔低头看着那条白眼翻到后脑勺的蛇,“其中一个小东西怀孕了,下着雨他们生不了火,出去了总得吃点热的。”

“吃点热的?你究竟是天使还是吃货?”爱好厨艺的天使不想理他。

 

“你的炎剑送人了,为什么还抱着个竖琴?”汉尼拔想明白了,这蛇一刻不怼他就不自在,“不抱着点什么就不习惯?”

“如果你让我抱着我就不抱竖琴了。”天使决定对这吃土的破蛇丢掉修养。

“好啊,省得你继续支着翅膀给我挡雨了。”破蛇从善如流地朝天使晃晃尾巴。

 

雨继续下着,天使怀里揣着一条墨绿花纹的蛇,竖琴丢在一边的地上,两个超自然生物呆愣地看着人类被逐出伊甸园的方向。

——tbc——

写在最后:哈哈哈哈哈哈,萌不萌!萌不萌!哈哈哈哈哈哈

下一章

评论(36)
热度(2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