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杯本命,可逆不拆。
随缘花间昙境,AO3叫Abgrund。
唯hannigram,恋爱脑,心软。
一只疯狂的威尔厨。
我喜欢用文字画画。

低谷期没法写文就要多读书(1)

不知道首页有多少习惯听书和读电子书的小伙伴,又有多少小伙伴是习惯看纸书的?

虽然不戴眼镜,但视力其实不好,阅读时间大部分都在公共交通上,地铁上的照明对我的眼睛来说负担很大,所以经常是听书或者看手机(手机用软件调得几乎没蓝光)。

我是一个读书很功利性的家伙,现在读书基本除了娱乐就是为了写东西。有些是资料书,有些是用来帮助自己看懂更多资料书的书……

刚刚读完了朱光潜先生的《谈美》(下载这本是因为掌阅里那天它正好免费,可惜我读得慢,读到收费章节的时候已经错过免费时段了QAQ),因为带着我剧滤镜,所以最开始读的时候经常感到不认同作者的观点,但绝大多数时候,朱光潜先生的观点还是让我这个贫乏的家伙深以为然的,就这样磕磕绊绊地听完了第一遍。接下来准备细读,期待也读过这本书,或者也准备读这本书的小伙伴来聊一聊,互相激励呀~

手边有些关联的书还有,中野京子的《胆小别看画》,还没开始看,不知好坏;以及蒋勋的几本西方美术史的书,读了一点觉得特别个人化,在思考要不要在不了解蒋勋的情况下继续看。(这几本是趁网上书店打折时候随机扫的纸书)

你今天在读什么书?它为何吸引了你呢?

评论(36)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