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杯本命,可逆不拆。
随缘花间昙境,AO3叫Abgrund。
唯hannigram,恋爱脑,心软。
一只疯狂的威尔厨。
我喜欢用文字画画。

[拔杯AU]恶魔拔X巫师杯04(本节有威尔阿拉娜暗恋线提及)

04

(好像我好几个月前完全忘记交代到底三个月前发生了什么……猛地被喜欢的太太点了这篇的红心重新挖出来看的时候觉得……撒撒土吧)

OOC/有点日漫的西幻风……

(本AU创意来自@数字五小哥粉拉黑不送 ,好吧我开始写正文了= =,前文点“恶魔拔巫师杯”tag可取食)

 

一切要从三个月前说起。

额,等等,可能从三年前说起更合适点。

 

三年前。

利姆奥特是个港口城市,她有着一切港口城市的缺点,她的脏污混乱中滋生着罪恶与不堪,你随处可见不及鞭子高的盗贼学徒在码头拥挤的人群中穿梭,而酒吧旁对着往来水手和客商搔首弄姿的女孩里总有些还没来得及发育出成熟的胸房,但几个金币又或者一杯啤酒就可以让治安官忽视掉这些显眼的乱象;与此同时她又是那么地富有活力,码头进出的白帆几乎没有断过,作为大陆最北也是最大的一个天然不冻港,利姆奥特收拢了北地近半数的商线,任何国家地区任何种族信仰都可以来这里做交易,你可以在这里找到这片大陆或海洋中几乎所有的商品,也可以找到各种各样的人。

 

“够了。”

这个词止住了女孩接下来的话,但说话人的语气显然把女孩气得不轻,金色装饰的白袍并不能遮掩她婀娜的身材,圣袍包裹的浑圆胸部正因为剧烈喘息起伏不定。

“够了?”阿拉娜危险地眯起眼,一脚踹在威尔腿边的墙上——这个动作有点没什么威慑力,但圣袍的袍角有点窄,这已经是她抬腿的极限——白金色的圣袍紧巴巴地勾勒出她腰腿的肌肉线条,柔软丰满又富有力量感。

威尔把脸埋在双手中避免自己继续盯着自己青梅竹马的大腿,并且为自己竟然对阿拉娜大吼感到愧疚:“抱歉,阿拉娜……”

“到底是谁被赶出来?!我是为了谁担心?而这个人告诉我够了?!”阿拉娜也注意到自己袍子的问题,收回腿的时候顺腿踢了一脚威尔的小腿,她抱着手臂瞪着和自己一起长大的家伙。

“抱歉,”威尔从手心里抬起头,漂亮的绿眼睛里映着从墙头投射下来的阳光,让阿拉娜一下子消气不少——即使不愿承认美貌的人总是难以让人一直生气的,“阿拉娜,谢谢你,但是事已至此,”

“他们一定弄错了。”听到威尔的丧气话,阿拉娜的脾气又有点反弹。

“我一直希望是他们弄错了,”威尔摇摇头,他低下头,脚上的白金色软底鞋已经被一双牛皮靴子取代,稍微停了一会,“从我进圣堂的时候,到现在已经7年了,每一年的测试我都希望是他们弄错了,但,”威尔解开右手上缠着的布条,把手背上的印记展示给阿拉娜看。

女孩倒抽了一口凉气,威尔的骨架纤细,双手一向白皙漂亮,而现在一道伤痕正横亘在他本来无暇的手背上,那伤痕的形状无法描述却透露着明确无误的邪恶,在威尔的手背上狰狞翻卷,看起来是一只从深渊望出来的眼睛,即使沐浴在阳光之中,阿拉娜也感到透骨深寒。

威尔迅速地重新把右手缠上,阿拉娜如梦初醒地颤抖了一下,才觉得自己已经一身冷汗。

“多久了?”

“已经三个月了。”

“疼吗?”

威尔露出一个苦笑:“很遗憾,一点都不疼,还挺舒服的。圣堂的决定没错,我是本质邪恶的人,所以对于邪恶的侵蚀不觉得痛苦反而亲切。”

阿拉娜说不出话来,与在圣堂一向理论成绩优秀实战成绩不好的威尔不同,她是双优生,而做出驱逐威尔决定的牧师正是她的导师,对导师的尊敬和对朋友的深切爱护让她张口结舌,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之前怕你担心不敢告诉你,我每次祈祷都会头疼,”威尔略带笑意看着他的朋友,神态中除了离别的哀愁更多的是坦白一切的放松,“真的疼极了,现在我终于明白为什么了——没有任何一个善神会愿意聆听邪恶的祈祷,遑论,……”

“遑论视诸邪为死敌的光明神。”阿拉娜轻声接道。

“是啊。”威尔把刚才被阿拉娜拽到地上的背包拾起,重新背上,拥抱了他还在发愣的朋友,“阿拉娜,我要走了,圣堂已经很仁慈了——虽然是因为他们发现净化神术对我没用,但总归还是放我离开了,往好的方面想,我也许会成为出类拔萃的死灵法师呢。”

“威尔……”

“再见,阿拉娜,希望以后不会在战场上相见。”

“光明神在上,你在说什么!”

“眼泪不适合你,”威尔松开双臂,伸手擦过女孩湿润的脸颊,“希望你的神会永远庇佑你,望你永远沐浴荣光。”

说完他就转身向码头走了,把他第一个倾心爱恋的女孩留在身后,他不能给她幸福,起码还可以留给她一个潇洒的背影——别管他脸上已经哭得多丑。

 

过一会就会在船上吐的稀里哗啦的威尔此刻还不知道他将面对怎样的命运。

 

*** 

 

接下来,我们再来讲讲三个月前。

——tbc——

写在最后:说起来……这篇文还没起名字……起名字世间难事,就这样吧……
结果我写了一千七还是没能交代三个月前发生了什么……

评论(10)
热度(42)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