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杯本命,可逆不拆。
随缘花间昙境,AO3叫Abgrund。
唯hannigram,恋爱脑,心软。
一只疯狂的威尔厨。
我喜欢用文字画画。

[拔杯短篇G级兽化梗]我是猫(B面)06日常03(6/?热爱小动物薇&喵咪汉)

本文警告:你会和作者一起笑疯/虽然汉尼拔是猫但我努力不OOC,见鬼,怎么可能不OOC哈哈哈哈哈哈
写在前面:灵感来源是之前发的那篇A面,点梗的妹纸想要看汉尼拔和兽化猫咪威尔的温馨场景,但阿拉娜说过汉尼拔更像猫(对于这件事我很愿意认同),所以……如果老汉真的是猫~

A面:01初遇02沙漠动物03肉的味道04午后阳光
B面:01初遇02宠物店03第一夜 ,04日常0105日常02



Chap.06 日常03

 

“所以你到底要吃什么?”

 

问这话的时候威尔正站在午后的阳光里,之前的阴雨连绵结束得很突然,覆盖马里兰州的冷雨忽然就被晴空取代了。但谁也没法抱怨这个,无论是狗群还是威尔都很喜欢这样的阳光普照,某位狼阱小屋的新住户也是。

此刻的汉尼拔也站在阳光里,大猫抬头看着威尔,从威尔背后投射过来的夕阳给这个人镀上一层光晕,让他有些睁不开眼睛,大猫眯起眼睛看向自己的临时主人,似乎在评估着这只两脚兽的企图。

随后,汉尼拔抬起自己的猫爪,轻巧地走到冰箱前面,纵身一跃跳上冰箱旁边的矮柜,回头看着抱着手臂看他的威尔,大猫向威尔点了点头,伸爪拍了拍冰箱的门。

 

“……”

威尔唯有沉默以对。

但还是在汉尼拔平静(该死的平静)的目光的注视下拉开了冰箱的门,给大猫展示一个单身男人的冰箱内容物。

威尔确定自己被大猫异常嫌弃地看了一眼。

接下来他就在汉尼拔猫爪的指挥下,从冰箱里拿出来需要的东西。

 

威尔认命地开始清洗、切块,他怀疑汉尼拔走失前的主人是个厨子——而且还是厨师长那类的——这只安静的大猫现在正在愤怒地敲着他的案板,而威尔不太能理解汉尼拔的意思,手里的青椒到底怎么切,是切块还是切丝真的有很大区别吗?

大猫严厉地瞪视威尔,直到威尔软下来,乖乖换了种切法才收回爪子去检视调料瓶。

 

阳光里的汉尼拔已经不是暗金色,被精心打理过的长毛顺滑又漂亮,即使还欠缺一点优良食物带来的光泽(如果不是为了让他吃得健康我为什么认命地听一只猫指挥做饭。威尔腹诽),大猫已经是异常美丽的生物了。临近黄昏的光线随着汉尼拔优雅的步伐在他的脊背上跳跃,被窗外树影切割过的光斑像是翩跹的蝴蝶,大猫像是被这样的光线宠爱着,整个猫变美了几个数量级。这种美丽不只是外在的,刻进长毛猫骨子里的优雅、矜持和高傲,舞蹈家般轻盈又曼妙的脚步,即使汉尼拔真的性格有点坏,却还是这样惹人怜爱……

 

“嘶……”

太过入迷地看猫的后果不是撞到电线杆,就是在切菜的时候划破手。

大猫听见这边的动静,停下了把调料瓶重新排列顺序的动作,无声地靠了过来。

 

猫的舌头是带倒刺的,被舔了伤口的威尔深刻地意识到这一点。汉尼拔粗糙的舌头仔细地清理了威尔手指上的血迹,有一点疼,但更多的是带着细微刺痛的痒,汉尼拔认真地审视确认伤口不流血过后,给了威尔一个“你这个愚蠢的人类”的眼神,一甩尾巴,继续回去和调料瓶奋斗了。

“……”

 

***

 

“你不能吃盐,会秃……”

“好好好,我放盐,放盐,别自己过去,你会被烫到!”

“为什么要放这个?”

“马上放,马上放,汉尼拔,从我头顶下去!”

“还没熟呢,再多……”

“听你的听你的,别推锅子!”

 

***

 

一片混乱中,一人一猫各自感觉十分疲惫地完成了猫饭的制作。 

 

把一锅搭配丰富的不知名烩菜装到盘子里(本来威尔想要装到猫食盆里,但在汉尼拔的瞪视中从橱柜里取了正式的餐盘)时,威尔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他被一只猫指挥着做了晚饭……

没再做什么挣扎,大猫的盘子被威尔放到餐桌而不是地上,给自己摆了刀叉的威尔思考了一秒要不要给这位国王陛下也放上刀叉,但瞥了一眼汉尼拔毛茸茸的猫爪,回忆了自己捏过的软软的肉垫,FBI不自觉地笑了。

大猫捕捉到了这点笑意,眯起眼一脸很想给威尔一记喵拳的表情。

威尔绕开汉尼拔的攻击范围,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他挑眉看着坐在盘子后面盯着他的大猫,说道:“祝你好胃口。”

汉尼拔一直平静无波的猫脸上像是露出了一点惊讶的表情,缓缓对他点了点头,低头吃了起来。

 

威尔看着汉尼拔开始吃东西,终于舒了一口气,总之他不用担心这个自己在雨天救回来的小家伙饿死了。

威尔用叉子插起一块还泛着粉红的肉片,看着吃得津津有味的大猫,边往嘴里塞边回忆自己有多长时间没听见汉尼拔喵喵叫了——似乎从他把汉尼拔接回家之后这只猫就一直沉默着。

他心不在焉地咀嚼着做多了的猫饭,在饱满的肉汁在牙齿间迸溅出来的时候彻底愣住了。可以说这是一种他完全不曾体验过的美味,他知道自己的冰箱里有什么,也知道自己的手艺,但这些平时乏善可陈的食物似乎突然变得鲜活了,无论是调料的搭配还是火候的掌握,都让这一餐变得好吃了几倍。

 

未免有点太好吃了。

威尔看着被自己快速吃空的盘子,又看了看依旧慢条斯理吃猫饭的汉尼拔。

我这是捡了个猫大厨回来吗?威尔疑惑地想着。

 

在三心二意地想着自家猫会不会突然哪天变成哥斯拉的同时,威尔终于解决了汉尼拔不肯吃猫粮的问题。

 

——tbc——

 

小剧场:

威尔:太好吃了吧!
拔喵内心:肉还是老了,盐少了,胡椒多了,蔬菜切得太丑,摆盘根本没有……勉强能下口吧……



评论(11)
热度(1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