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杯本命,可逆不拆。
随缘花间昙境,AO3叫Abgrund。
唯hannigram,恋爱脑,心软。
一只疯狂的威尔厨。
我喜欢用文字画画。

[拔杯半AU]《至疏至亲》楔子(破镜重圆/离婚夫夫重牵手)

本文警告:警告内容会随着故事发展逐渐添加/本章无特殊警告


楔子


出门前,威尔·格雷厄姆接到了个电话。

 

电话里的阿比盖尔只是一个劲儿地哭,语无伦次地祈求他快点过去,就像她还年幼时一样,他的女儿并非那种可以在激烈的情绪中保有冷静决策能力的孩子。

那时候他和汉尼拔·莱克特刚刚决定分开,犹豫着要怎么告诉他们收养的女儿这件事,而早慧的孩子显然已经察觉到了,她歇斯底里地哭闹,捶打着两个给了她家却又要再次夺去的爸爸,最终趴在威尔怀里睡了过去。威尔还记得当时莱克特俯身想要从他的怀里把女儿接过去,而他当时,好像是下意识地避开了对方伸出的手,医生的手在空中停滞了几秒,就收了回去。

他和汉尼拔·莱克特离婚已久,双方都恢复了原有的姓氏,格雷厄姆-莱克特只剩下已经上大学的阿比盖尔还在继续使用。他们之间唯一的联系不过是女儿每两个月会换到家长另一方的身边过周末——而莱克特在接走阿比盖尔的第一周就出了状况让女儿打来这样一通电话,真不知道他又干了什么。

离开狼阱的时候一直阴沉的天空终于开始飘雨,威尔拨开雨刷器和雾灯。多年来他和他的前夫住在只相隔两小时车程的地方,他却从未再转过那个路口,威尔以为自己多少会犹豫,但当车轮顺畅地划出弧线,威尔看着车外的雨幕失笑——现实生活哪有那么多戏剧性。

雨刷器不断地在玻璃上滑动,将落雨刮去,那些透明的却不可忽略地阻碍视线的雨一次次被带走,只留下干净的玻璃,但很快又再次被雨水浸染。

 

雨并不连绵,不一会就停了,但直到对面来车不断地对他闪着远光并鸣笛时,威尔才注意到自己一直开着车灯,而雨刷器已经在干涸的玻璃上吱吱呀呀地磨蹭许久。

威尔赶忙关上车灯和雨刷器,他收拾思绪,轻轻呼气,大概时间真的可以让一切毫无波澜了。

 

莱克特,他的老朋友,已经十年不见了。


——tbc——

写在后面:每个想写的故事都发一章出来系列。喜欢这个故事请给我留言与动力嗷!

评论(38)
热度(138)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