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杯本命,可逆不拆。
随缘花间昙境,AO3叫Abgrund。
唯hannigram,恋爱脑,心软。
一只疯狂的威尔厨。
我喜欢用文字画画。

[Hannigram AU段子楼]《褶子怪和小饼干》法医汉&小警察杯

这个AU的灵感来源自  盖耳朵 之前在群里放的一套动图:动图链接

您将有可能看到以下内容,如果会引起不适请尽早点叉:

OOC!/粗口/麦子黑/丹西黑/爱到深处自然黑/博士他有点甜/威尔他更甜
因为没有H,所以不分攻受了

链接1-9  链接10-13  链接14


15.

 

其实威尔也不记得到底什么时候他们就不再针锋相对了。

最开始他俩都被对方气得够呛——从在厕所相遇的第一面起,但后来他们怎么就顺理成章地发展成了一起吃午饭的朋友关系?

 

威尔用叉子戳着盘子里的兔肉,看着因铺了一条华丽桌旗而变身为正式餐桌的茶歇室小桌,又低头看看自己面前颇为正式的摆盘,抿了抿嘴。

“一块钱买你现在脑子里的想法。”那个打着花哨的佩斯利领带的法医问道。

“在想你真是个讲究人。”威尔从走神中清醒过来,笑着把被自己戳得变形的兔肉塞进嘴里,“唔,好吃,你在兔肉里加了什么,好香。”

“一些让平凡日常更精致有趣的调料,”法医像是十分享受威尔对美食发出的赞叹,有时候威尔觉得这个长相有点可怕的家伙专注盯人的时候总像是某种大型掠食者,但你没法要求一个天才主厨停止狩猎食客的赞叹,“我很高兴你喜欢,兔子先生死得其所。”

“幸好你是法医,不然谁会容忍你在餐桌上开这样的玩笑。”

 

在许多尸体冷藏柜的隔壁水槽里洗餐盘真的是一种特别的经历,幸好鉴证科的头儿有洁癖,威尔并不会在这里看到任何不合适的东西。威尔边最后一次冲洗盘子边想。

把湿淋淋的盘子递到身边拿着干净的吸水毛巾等待的汉尼拔手里,威尔转身靠在水池上看着法医擦盘子。

“我能问问那个毛巾平时你放在哪吗?”

汉尼拔看了威尔一眼,根本不屑回答这个问题。

“我错了,你才是那个有洁癖的人,我是那个边吃三明治边看尸体的变态。”

“威尔,你茁壮成长的自知之明令我惊讶。”

“闭嘴吧,褶子怪。”

“小饼干不要这么粗鲁。”

 

“周日要不要和我一起去钓鱼?”

“这是一个约会吗?”

“什么?不!当然不是!是谢礼!”威尔脸颊泛红,当他看到汉尼拔故作真诚的表情就知道自己又被涮了,“嘿,你这个人,”小警察的卷毛随着他摇头在头顶晃动,“谢谢你之前的咖啡,非常有用。”

“乐意前往,我需要带什么东西?”

“带上你自己,我会给城里人准备好一切。”

 

16.

 

打开门,汉尼拔发现敲门的是威尔。

“Hello,Dr. Lecter.”

“Hello,Will. 又来满足你的变态乐趣了?”

威尔已经学会了不对此做出无用的反驳。

汉尼拔让开门口,转身向那些鉴证科的“新住民”走去。

 

“进来吧,进来了记得锁门。”

 

17.

 

“如果真喜欢这些,我想你应该再去考个硕士。”

把威尔已经看完丢在一边的专业书整理好,分门别类地重新归拢进自己的书架里,汉尼拔看着自己被抽得参差不齐的书架叹了口气,感觉自己像个唠叨的老父亲。

“不,我不喜欢。”

“那你每天来我这里看书?”

“喜欢这些?”威尔翻开自己正在看的图谱,把巨人观(注1)的一页展示给书的主人,眨眨眼睛,“我才没有你那么变态。”

“粗鲁,小饼干,这非常粗鲁。”

“看这些我很难受,”威尔放下书,抬手揉着眉心,“虽然只是照片,总比现场好一些,但是,”他停顿了一下,“但是我想帮助他们,凶手该被找出来并施以惩罚。”

一只温暖的手落在卷毛上,之前紧绷的肢体动作放松了下来,很快那只手就离开了,威尔微不可查地叹了一口气,靠在椅背上,睁开眼睛看着鉴证科老大。

“做你想做的,我会帮助你的。”

汉尼拔几乎温柔地说。

 

注1:巨人观,高度腐败的尸体中,由于某些细菌新陈代谢中产生的气体等而使尸体有膨大肿胀的表象,宛如巨人,故有此说。心里承受能力一般者、对尸体没有奇怪爱好者请勿搜索,巨人观代表着现实中高度腐败后的尸体真实的样子,而不是我剧那样被美化过的样子。大多数影视剧中向来会避讳引起观众不适的细节与场景,法医的世界可以说是一个比我剧血腥暴力恐怖级别更高的领域,请勿好奇。

——

期待留言

评论(6)
热度(1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