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杯本命,可逆不拆。
随缘花间昙境,AO3叫Abgrund。
唯hannigram,恋爱脑,心软。
一只疯狂的威尔厨。
我喜欢用文字画画。

[Hannigram AU段子楼]《褶子怪和小饼干》法医汉&小警察杯

这个AU的灵感来源自  盖耳朵 之前在群里放的一套动图:动图链接

您将有可能看到以下内容,如果会引起不适请尽早点叉:

OOC!/粗口/麦子黑/丹西黑/爱到深处自然黑/博士他有点甜/威尔他更甜
因为没有H,所以不分攻受了

链接1-9  链接10-13  链接14  链接15-17


18.

 

“谢谢。”

“乐意效劳。”汉尼拔把咖啡递给威尔后坐回自己的位置,稍微仰头看着靠在自己办公桌上的卷毛警察,“我已经满足了你,现在轮到你回报了。”

这话为他赢得了小小的一声轻笑,浮动的笑影让威尔的脸不再那么惨白:“如果你不是褶子怪,我会以为你在开黄腔。”

汉尼拔不置可否地看了威尔一眼,这道凝视让小警察不由自主地整了整衣襟直起腰板,而法医头子则好整以暇地交叠双腿,双手放松地搁在膝盖上,一副准备好了听故事的样子。

威尔盯着法医的手看了一会,因为对方落在自己身上的视线不自在地动了动,抬眼从睫毛间窥了汉尼拔一眼,又重新低着头看向地板。

“你知道,”斟酌着用词,小警察垂着眼睛,舔舔嘴唇接续道,“我被他们称为‘灵媒’或者‘巫师’,不是没有道理的,我总能发现一些别人发现不了的细节。”

“你的观察能力和记忆力都令人印象深刻,杰克说你有媲美照相机的记忆力。”

“照相机?”威尔声音紧绷地笑了一声。

汉尼拔发现小警察的手指正下意识地沿着桌子没打磨光滑的边缘磨蹭,微小而无害的钝痛会从指尖传递到令他无比好奇的大脑中,至于这疼痛究竟会给威尔提供什么就不得而知了,他没有说话,只是静待威尔继续。

“这个说法好像比‘灵媒’或者‘巫师’好上一些,可惜快门向来不是掌握在照相机自己手里的。”威尔抬起头,自进来之后第一次看向汉尼拔的眼睛,“我能复刻罪犯的情感,潜入他们的思想,体会他们的欲望,甚至可以成为他们。我通晓他们的犯罪手段,我所观察到的细节会直接将过程在我的脑中演绎,像是我就在现场,不是以旁观者或者受害者的身份,而是罪犯本身。

“我甚至能品尝到他们杀戮或伤害时所感受到的扭曲的快乐。”威尔的舌尖再次滑过他玫瑰色的嘴唇,他似乎总是口干舌燥,“不担心吗?”

“如果你允许我进行研究,”汉尼拔没有接茬,只是含笑看着威尔突然转开的视线和防备的肢体动作,“我大概能在你的大脑中发现远超平均水平的‘镜像神经元’,也许正是它们塑造了你的天赋。理解黑暗并不意味着你一定本性黑暗,不然就把那些写犯罪小说的、拍电影的,还有那些因饰演穷凶极恶的罪犯而闻名的演员全投入监牢吧,绝对没有冤枉一个。”

威尔咬着下唇吃吃地笑了起来,他看见汉尼拔起身重新倒咖啡,重新想起手边一直没动的咖啡,才发现已经凉了。

 

“谢谢。”

“乐意效劳。喝完了就回去好好休息,你想下来看看‘新朋友’就来敲我的门。”

“噢,”威尔做了个鬼脸,“我宁愿你这里再也没有‘新朋友’给我看。”

“别这么急着拒绝下来看我。”汉尼拔温和地说。

威尔感觉这个褶子怪似乎开启了什么新技能。

 

19.

 

“这明明是热巧克力!”

“嗯。”

“我需要的是咖啡,咖啡,咖啡,”

“会把一个单词重复念三次的小饼干还是适合泡在热巧克力里吃。”

“啥?”

“今晚还想睡就好好喝你的热巧克力。”

 

20.

 

“说真的,我也开始觉得他们的对话有点太黏糊了。”

“我早就说过!”

“但又有点甜蜜~”

“够了……吉米……你什么意思……”

“没什么,就是看着挺可爱的。”

“谢谢,我正在吃午饭,这种话题请去和卡兹交流。”

“嘿,吉米,嘿,傻大个,要和我交流什么?”

“贝弗,我和你说,今天小饼干……”

“我真是受够你们了……”

 

21.

 

“你知道橡胶裤怎么穿吧?我们要去小溪钓鱼。”

“如果我说不知道你会帮我穿吗?”

“你是谁?你把汉尼拔怎么了!”

“任何一种橡胶裤我都会穿。”

“褶子怪你真的被附身了吧?”


——tbc——

写在最后:期待留言嗷~

评论(10)
热度(1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