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杯本命,可逆不拆。
随缘花间昙境,AO3叫Abgrund。
唯hannigram,恋爱脑,心软。
一只疯狂的威尔厨。
我喜欢用文字画画。

[Hannigram霍格沃茨AU]蛇院拔&鹰院杯(完全不知道起什么名字)

之前发了个刀片,还大家一个小甜饼
警告:霍格沃茨AU/友情向(真的吗)/蛇院拔&鹰院杯

致谢:本文献给 @aoiselina,梗来自你,并献给干杯群里帮我开脑洞的姑娘太太们!谢谢大家的不吝赐教,本章因为没用到群里的梗,所以没去询问授权。

 

写在前面:与亲世代同时期,考据不严谨,段子,只是为了娱乐,蛇院拔不吃小孩

 

 

01

 

“停止虐待小精灵们!汉尼拔!”

威尔·格雷厄姆在厨房低吼,而被他的魔杖指住的对象正举起双手缓缓从灶台边上转过来。

两人之间弥漫着富有张力的寂静——排除那些正用烤箱门夹着脑袋、用脑袋撞墙和用魔法火焰灼烫手指的小精灵尖叫痛哭道歉的声音,此刻静得落针可闻。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这个该死的斯莱特林又露出自鸣得意的笑了,“我该荣幸吗?你违反宵禁就是为了来找我。”

“别自作多情了。”

“劳烦聪慧的拉文克劳指点一下我这个愚笨的斯莱特林,我要怎么表现才不算多情。”

本来稳定指着某人高颧骨的魔杖尖抖了几下,随后灵巧地收回腕内的魔杖护套里,威尔盯着对面即使在厨房里依旧一尘不染的斯莱特林,随后翻了个白眼。

“塔楼上摇得厉害,不用猜就是小精灵们又在撞墙,除你以外我想不到还有别人会干出这种无聊事。”一个针对性的瞪视接在白眼后面,“小精灵们,停下来,这个愚蠢的人类不会再抢你们的工作了。”

哐哐撞墙的小精灵终于停下来,并在威尔强横的命令下治疗了它们各自受伤的肢体——“为了能为主人提供更好的服务”——小精灵们抽抽噎噎地看着汉尼拔方才的作品,擤着鼻涕嘀咕“坏精灵不能给汉尼拔主人提供美味的食物,汉尼拔主人不得不自己做菜”。

“与拉文克劳相比,你更像个格兰芬多。”汉尼拔看着一地哭哭啼啼的小精灵,轻声评价道。

 

灶台上放着一盆已经脱模的晶莹肉冻,里面除了缓慢移动变动造型的蔬菜丁与肉丁(一场缓慢而又逼仄的团体操表演。via威尔),还有十条呈莫比乌斯环状游动的细长小鱼——显而易见,这是那道立陶宛名菜的魔法改进版。

 

“你不睡觉就是为了做这个玩意。”

“我不想浪费你送给我的鱼,威尔。”

“把它们做成这种死不瞑目的样子?我倒宁愿你浪费。”

“恕我直言,贵国名菜仰望星空比我的家乡菜更配得上死不瞑目这个形容。”

 

“无声无息(Quietus)。”

“声音洪亮(Sonorus)。”

好吧,两位天才的魔法刚好相抵,明亮的魔法光束在两人之间的空气里湮灭了,而两人一点没意外这种结果,好像这种级别的小决斗已经在他们之间重复了千百次。

威尔点点魔杖把自己的鱼从肉冻里召了出来,而汉尼拔一脸心疼地漂浮起没有了鱼的肉冻跟在自己的拉文克劳朋友后面。

 

“去禁林,”威尔的绿眼睛在镜片后危险地闪烁,“让我告诉你该怎么尊重这些鱼献出的生命。”

汉尼拔没有异议,他紧跟在拉文克劳身后,潜藏在暗影中,他的拉文克劳朋友根本是说完话转身就走,完全没考虑他也许会拒绝,就像他也没考虑过不跟在威尔身后的可能,两个年轻的巫师,明目张胆地违反了校规,避开巡夜人的耳目,悄无声息地向着黑暗中愈发鬼影幢幢的禁林走去。

 

而此时的天空中,正挂着一轮满月。

——tbc——

写在最后:期待留言

评论(25)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