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杯本命,可逆不拆。
随缘花间昙境,AO3叫Abgrund。
唯hannigram,恋爱脑,心软。
一只疯狂的威尔厨。
我喜欢用文字画画。

【拔杯AU/人鱼拔】《汪洋》(暂定名)φ0. 楔子

本文警告:AU/本章短小/人鱼拔X海洋生物学家薇/后期会有人外车

“我是威尔·格雷厄姆,但更多的人叫我疯子。”

“开始追寻海怪传说之前,我是个海洋生物学家。”

“以前陪伴我出海的是整个团队,现在只有我的老伙计了。”

“本次出海的第四十天视频录像,我会努力找到你。”

 

画质低劣的实验日志视频戛然而止,原本就噪点十足的投影布上现在只剩下空白的雪花,掺着海风和嘈杂声声音被单调的白噪声取代。除了音响里干巴巴的动静,会议室里的,谁都不想做第一个出声的人。

但总会有人打破沉默。

杰克·克劳福德,带来这段视频的人站了起来。他关掉投影仪,终止了损毁的视频对所有人的折磨——这让室内更加安静了。

深色皮肤的双手落在桌面上,杰克逼视着在座的所有人——平时被西装稍微掩盖的压迫感此刻全被他的大块头显露出来。

“这是我们能找到的最后线索了,说点什么。”

 

杰克皱着眉头——这对于一个常年眉头紧锁金刚怒目的人来说并不怎么明显,而围坐在桌子周围的人无意义地嗡嗡作响。

他转身看向只有虚幻灰色光影的屏幕,方才这里出现的身影属于他的朋友——确切来说,他已经单方面斩断了和他的友谊,他不知道他们之间是否还能算朋友。格雷厄姆可谓癫狂的行径是所有人心头的阴影,在那次事故之后……

“并不是我们抛弃了你。”杰克闭了闭眼,在心里对视频里的男人说。

 

“我有一个提议。”

一个怪腔怪调的声音插入进来,像是一把平滑切入鱼腹的尖刀,声音中所有需要嘴唇与鼻腔参与的都变得别扭极了,而当人们看清那张脸的时候都对其中原因了然于胸。

“日安,克劳福德先生。你们想要找到你们的同事,”那个整张脸像融化的蜡一样扭曲的男人说道,“而我,想要捉到那条他想找的海怪。”

曾被介绍为维杰先生的男人努嘴阻止了杰克想要插话的意图,他呛咳了几声,向着地面吐了一口黏稠的东西——带着海腥和腐臭的味道。

“我要那条在你们猜测里掳走了格雷厄姆的人鱼。”

——TBC——

写在后面:期待留言嗷!

这是一个起名苦手,之前这个文曾经叫做《美丽的杀人狂》……

评论(17)
热度(132)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