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杯本命,可逆不拆。
随缘花间昙境,AO3叫Abgrund。
唯hannigram,恋爱脑,心软。
一只疯狂的威尔厨。
我喜欢用文字画画。

【拔杯梗】OOC/架空帝制/宰相拔X太子薇

骄奢淫逸巧取豪夺霸道总裁邪佞宰相拔X不想和人眼神接触的太子(后来成为皇帝)薇

卧槽我忘了写,这是当初和鲤太 @非鲤勿食 一起脑出来的梗,合理的部分都是鲤太脑的,奇怪的地方都是我的锅!

       宰相拔。

       宰相拔是一个勤勤恳恳人人称道的好大臣,十分有礼守节,爱好华服美食妙音佳句,除了有点过度喜欢在家里请人吃饭以及喜欢亲自下厨不喜欢仆人以外,是个再棒也没有的好臣子了!

       对于皇帝托孤这件事,宰相是有点不爽的,毕竟他没有教育儿童的兴趣,帝国的太子因为病弱几乎没有出过皇城,这样一个继承人能有什么趣味?

       但一切在他由皇帝引荐给太子的那一刻改变了。

 

 

       先皇杰克×不重要。

       皇帝对于太子现在的情况束手无策,自皇后贝拉仙逝之后,他过了一段浑浑噩噩的日子,等到他醒悟过来自己还有帝国还有生活还有儿子不能这样沉湎于往昔的痛苦,而应该重新振作的时候,唯一的孩子已经和自己完全疏远了。

       皇帝几乎不愿意相信那个眼神阴郁、低着头、沉着脸的孩子是自己和皇后曾经捧在怀里的小天使,他想念那时候的威尔,那个眼睛比天空还要蔚蓝,笑容像是小太阳一样的可爱孩子。

       什么时候开始,他曾经善解人意的太子已经不再愿意和人眼神接触了。

       但作为一个帝国的掌权者与继承人,眼神接触其实也没那么重要,毕竟大多数时候,坐在帝位之上,看到的只是别人的后脑勺。

       皇帝有时候觉得自己不知道该怎么对待自己的继承人,但他想他最信重的宰相一定是个好人选。

 

       太子薇。

       威尔对于母后其实没什么印象——毕竟每天处理脑子里疯狂呐喊的东西已经够他受得了。

       威尔也曾天真地设想如果自己生在一个普通的平民家庭会是什么样子,在他曾经的想象里,宫墙之外是没有这么多尔虞我诈的地方,起码没有为了家族要把他毒死的贴身侍从,也没有在把他推下池塘后又跳下来救他只为立功的家伙。

       随着年龄的增长,威尔逐渐明白自己究竟是怎么了。也许这是一种诅咒吧,威尔猜测着,是因为太聪明吗?能看穿自己想要看穿的一切,这种过度的智慧,根本不是一种赐福而是诅咒啊。

       这一天他的父皇将他唤来,告诉他有一个人他需要见一见。

 

❀❀❀

 

       那一天只是普通的一天,甚至完全不能用风和日丽来形容,层云掩蔽了太阳,铅白色的云层给皇城中的景致投落下来暧昧的白光。

       

       那个侍立帝侧以垂首表达敬意的男人在接到皇帝的示意后抬起了眼睛。

 

       那是一双怎样的眼睛啊。威尔即使登基后依旧会因那双眼睛的逼视而怔忪,更何况是那时的自己,那个对自己的能力、魅力、地位都毫无概念也无法利用的自己。

       威尔清晰地从那双眼睛里看到了欲望、野心,还有当时的他无法弄明白的血腥和暗影。他下意识地退了一步,但随即知道自己做错了,因为这位看起来温文尔雅地微笑着的绅士挂起了一种了然的笑意。

 

       “殿下。”这位忠臣单膝跪在威尔身前,执起他的手,低头似乎要行吻手礼。威尔还没来得及抽出手,只觉得一股温热的空气拂过手背,这位稳重绅士的臣子没有亲吻戒指,而是对着他的手背吹了口气,威尔低头看见宰相大人含笑看着他。

       皇帝在两人身侧哈哈大笑,似乎两人和谐的相处让他非常满意。

 

       但在威尔的视野里,这位以臣服姿态仰视着他的人臣,全身漆黑,双目蒙着白翳,手指如同利爪,胸腹凹陷如同饿死的怨灵,头顶两侧的漆黑鹿角盘曲虬结,在幻象中交织成巨网遮蔽了整个王国,而他的双脚之下是累累白骨。

 

       幻象一闪即逝。

       腿软的太子薇落入了已经等待多时的宰相拔怀里。

 

啊,好蠢啊,接下来就是威尔终于奋起觉得妈呀这货肯定是要谋夺整个国家的,不行我不能让我的国民成为这厮足下白骨。但是积重难返,对于常年放空不管事的太子来说这实在太难了,皇帝看着太子认真分担朝政感觉嗯嗯嗯不错不错我派宰相来帮你……

宰相自然是很开心地来帮忙,看着漂亮又聪明的小太子巧妙地设下陷阱试图坑他,但没坑到,随着交流的深入,太子的确受到宰相良多帮助在朝中站稳了脚跟,但也忍不住掀桌感觉为什么我和宰相越来越有话聊,我明明只想一辈子钓鱼抱狗!

 

最终皇帝死了太子成为了皇帝,觉得自己的力量积攒的足够了准备把宰相连锅端了。

可惜……

 

失败鸟……

 

宰相逼宫了。

太子拿着剑,用宰相教的剑术和宰相斗殴,最终太子的剑被挑飞(简直毫无悬念)。

威尔汗湿重衣,气喘吁吁地把皇冠往地上一扔,好吧你赢了。

 

汉尼拔颠颠地去捡皇冠。

威尔表示既然已经到了这个地步,不如你告诉我到底要让我怎么样,师生情谊一场记得给我个痛快。

 

汉尼拔走回来,笑眯眯地把皇冠带回威尔头上。

陛下啊,我对这个国家没有兴趣,我只是很想要你。

 

然后汉尼拔给了威尔一个——不止一个——他之前完全没有想到过的痛快

 

威尔第二天在汉尼拔怀里醒来的时候忍不住捂脸哀叹,玛德我还以为你要篡位,要这个不早说……

 

然后两个人过上了没羞没臊的婚后生活×,白天,皇帝薇悠闲地逗狗钓鱼,宰相拔勤勉政务,晚上宰相勤勉干杯

就酱

无逻辑无逻辑,写着好玩的。期待留言。

对于老汉为啥没有提前没羞没臊——老汉表示:发现威尔对我有所误会之后觉得很有趣,而且很好奇让威尔这样误会下去会发生什么~就push了一番~果然好有趣呢~

评论(39)
热度(1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