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杯本命,可逆不拆。
随缘花间昙境,AO3叫Abgrund。
唯hannigram,恋爱脑,心软。
一只疯狂的威尔厨。
我喜欢用文字画画。

[非拔杯非同人,原创BG]Cigarette and Lollipop《香烟和棒棒糖》01

太可怕了我刚才冒出来一个原创BG还underage的脑洞……
非同人,非拔杯
亲爱的们别点进来
都怪打雷姐……她歌词里的这俩单词让我想了好多……
脑洞往这个杀手不太冷偏,但其实我并没看过这个电影
不过看过很多剧照……

Cigarette and Lollipop

《香烟与棒棒糖》

“那是枪吗?”

男人愣了一下,动作流畅地把枪收了起来,回头看过去。

“我已经看到了,Mr.Cigarette,遮遮掩掩是没有用的。我能摸摸你的枪吗?”

“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Miss Lollipop。”男人看着被棒棒糖撑得鼓起一侧脸颊的小女孩,无奈地笑,“你该回家了,我送你回去。”

夕阳把他们的影子拉得很长。

***

这是一家杂货店。
和每一家普通的杂货店都一样。

对于Jean([英]女子名:简)来说,这家杂货店却独一无二。
因为她来买棒棒糖的时候总能碰见一位来买香烟的先生。
这位先生不爱说话,总是带着墨镜,每次买到香烟会磕出一支,叼在嘴里,直到走出杂货店来到可以吸烟的室外,才会划着杂货店送的纸板火柴,用另一只手拢着火,点燃他已经咬了一路的烟。
烟雾弥漫的时候,被墨镜覆盖的脸看不清表情,只有眉头明显地促起。

Jean偶尔会跟着这位先生想看看他去哪了?却总是跟丢。
她从小在这个城市长大,每个角落她都再熟悉不过。
却也只能负气地坐在街角,拆开她的棒棒糖糖纸,含着圆圆的硬糖,桃子橙子草莓樱桃西瓜可乐,只要用舌头绕过一圈,什么烦恼就都忘了。

***

这是一家再普通不过的杂货店。

对Jean([法]男子名:让)来说,这家杂货店与其他的没什么两样,除了……
他总会在来这里买烟的时候看到一个买棒棒糖的女孩。
那个女孩很娇小,从杂货店脏兮兮的玻璃里照进来的光线里,女孩年轻的脸颊上可以看到被辉映成金色的细小绒毛,这让她粉色的脸颊如初熟的蜜桃;她鼓着双颊,双眼沿着装满棒棒糖的透明大桶寻找,她思考的时候无名指总是无意识地点着她樱桃一样的下唇,最终会掏出一个硬币,买下早就决定的味道。
她从来不在店铺里把糖纸剥掉,她会举着棒棒糖雀跃地离开,跳过斑马线,足尖像曾被精灵祝福般轻盈,和绿色的邮筒跳两节恰恰,牵着灯柱转一圈萨尔萨。
最后她在街角坐下,撕开糖纸,对着阳光看透明糖球的颜色,即使不知道她到底看到什么,她含住棒棒糖后鼓着嘴露出的笑也足以让所有人都分得她的快乐。

天使,Jean在心里这样叫她。

***

女孩的齿间咬着精巧的银色勺子,勺子的末端随着贝齿的松紧而一翘一翘的,她看着对面发现禁烟标志收起烟盒的男人。

“你叫什么名字?”

小巧的勺子随着问话掉到桌面上。

“让。”

“奇怪的名字。”女孩像是猫一样伸了个懒腰,托腮看着给她买了一大杯漂亮冰淇淋的男人,“怎么拼?”

男人拉过女孩平摊在桌上的手掌,在手心里拼了自己的名字。

“J-E-A-N, Jean. ”女孩看着男人在自己的手心写字,轻声念着,收回手,握了握有些奇异感觉的掌心,双手抵在下巴下面,“你的名字和我一样。我不想叫你Jean,我想叫你Mr.Cigarette。”

“好的,Miss Lollipop.”

如果可以。
让想把此刻简的表情封存珍藏。

***
——TBC——

评论(18)
热度(9)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