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杯本命,可逆不拆。
随缘花间昙境,AO3叫Abgrund。
唯hannigram,恋爱脑,心软。
一只疯狂的威尔厨。
我喜欢用文字画画。

记脑洞,hannigramAU,独立导演拔X亲历者薇(确切地三观不正和人物OOC)

老汉在某次拍片的时候(不是porn!),遇到了在破碎边缘挣扎的薇薇。老汉对薇薇的印象只是,啊,真是个俊俏的男人。

这个故事会很虐,因为很现实……(灵感来源于前几天看的一篇采访,涉及暴力侵害/边缘工作者等等_(:з」∠)_)

薇薇在老汉的片子里客串了一个角色,就稍微熟识了。
老汉发现了薇薇的特别之处,也知道了薇薇过往太过彻骨的伤痛,他们几乎无话不谈,即使生活的圈子十分不同,受的教育也并不相似,但他们却奇怪地有话题。

薇薇属于边缘人,他的营生是非法的,但他除了这个营生也没其他谋生手段。

“一日深陷,往日难再。”薇薇靠在掉漆的门板上,他从衣冠楚楚的汉尼拔嘴里摘下了香烟,像是从枝头折下花枝,自己吸了一口,毫无特色的香烟夹在指间,他看着铅灰色的天空吐出一口烟气,未待那莫测的烟雾消散,又把只抽了一口的香烟塞回老汉嘴里,“独立导演烟的味道都更好一些。”

薇薇由于职业的关系被捕入狱。他对此已经习惯了,没什么大不了,和每一次一样。
但这次不一样。
作为独立导演的老汉并不像我们喜闻乐见的医生那样有钱,但他把他捞出来了。

“为什么是你来接我?”薇薇略微低着头,手指穿过本就乱蓬蓬的卷毛,他不太想让面前的人看到自己如此狼狈的样子。
“大概是因为我想来吧。”汉尼拔无可无不可地陈述,架起靠近威尔的一侧手肘,示意他的朋友可以挽着他。
薇薇蹬了一会那个肘弯,伸手狠拍了一把老汉的后背。
“走了。”

老汉决定拍一部以薇薇为主角的片子。

薇薇除了作为亲历者,也开始了接触纪录片,接触电影。

“这合适吗?我觉得不太对劲。”威尔在穿衣镜前,皱着眉看着镜中的自己,他几乎不再认识自己,这和他习惯的穿着实在大不相同——看起来太浮华,太庄重,太……一点不像他。
一双手从身后伸来为他调整了一下领结,接着这双手扶着他的肩膀,汉尼拔的脸出现在镜中,透过镜面注视着威尔美丽的绿眼睛。
“你看起来很棒。我发誓。”

今天是他们的电影首映——甚至称不上首映——的日子,随着片尾曲的最后一个音符落幕,放映厅内的灯光亮起,掌声开始响起。
是他们出场的时间了。
汉尼拔转头看着威尔,再次支起肘弯,没有说话,像每一次一样,他等待着。

幕前的灯光很强,和威尔从来习惯的较暗的灯光不同。

汉尼拔许诺前途一片光明。但他们两人都知道那从来不会是坦途。

一瞬间威尔以为自己回到了曾经的某个时刻。
满身伤痛只能盯着一盏光线过于明亮的灯挨过夜晚。

黑暗从未离去。

但别否认光明。

——戛然而止的the end——

最终决定把结尾改了。就让我莫名其妙下去吧,躺尸

评论(6)
热度(66)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