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杯本命,可逆不拆。
随缘花间昙境,AO3叫Abgrund。
唯hannigram,恋爱脑,心软。
一只疯狂的威尔厨。
我喜欢用文字画画。

[Hannigram情人节快乐]《礼拜天有空吗?》(下)(重度OOC警告)

本文警告:原剧背景AU/重度OOC预警/买买买拔/双箭头(最近有点迷恋这个设定)/试图撩汉直男杯/无H无kiss无攻受暗示(一个三无产品)/有裸露镜头所以是个PG13
本文是一篇愚蠢的贺文,虽然是原剧AU,但将不提及食人谋杀催眠药物使用等等情节,请知悉

前文在这:(上)

内容提要:失败的飞钓之旅后,汉尼拔向威尔预定了礼拜天的时间……



《礼拜天有空吗?》(下)

 




所以,当威尔坐着宾利到达市中心时,对接下来他们要干什么依旧毫无头绪。

 

“我们要去哪?”威尔在汉尼拔停下车的时候终于忍不住问了。

汉尼拔回以笑容——以其面容特点而言,这个笑容已足够温和。

“好吧,‘不发问,一切听你的’。”侧写师轻松地读出对方表情里的含义,“但我不确定我能表现得足够得体,我从来不是你常邀请至宴会上的宾客。”

“把你怀里抱着的东西留下,威尔,”心理医生向着一路上都抱着怀里干洗袋的威尔点头,直到对方听从自己,“我们接下来都不需要它。”

 

“未免误会,”汉尼拔看着离开熟悉环境后稍微有些失去自信姿态的威尔,不由得感到可惜,“我不需要你的得体,我需要的是。”

没有给他反应时间,汉尼拔已经走在前面,紧随其后的威尔,不确定自己是不是该像现在这样脸红。


***


威尔现在可以确认的只是自己在一家成衣店里——地处他几乎不会经过的某个街区上的某个他从来不会关注的牌子,室内装潢并无想象中的浮华,极简风格的明亮环境让他感到舒适和安心。如果说他现在不知道汉尼拔想做点什么,那完全是说谎了,他不明白的是,为什么。

“我不觉得我需要这个,”侧写师感觉他和他的朋友之间的友好氛围彻底飘向歪曲的方向,“别再用笑容回答我。”

正与汉尼拔轻声交谈的年长者停下话头,汉尼拔离开那位头发和他一样一丝不苟的店长走向他,威尔为此奇异地感到一点退缩,随即他保持住视线接触传达自己的坚决。

“可是我需要。”心理医生轻柔的异国腔调如同加了特殊香料的热巧克力,熨帖过鼓膜后直接淌进心底,“我期待着和你一起出席晚宴的画面,也喜欢与你在溪边飞钓直到日暮降临,正像你为我准备钓竿,我也想有所回报。”

“那不是……”

“威尔。”琥珀色的眼睛看着他,直到反驳之词在喉间软融成热流,趁着威尔分神,轻柔地滑入胃里,落下一段轻悄的默许。

威尔稍微抿起嘴角,今天脸红得太频繁了。

 

***

 

“我不确定……”威尔有些犹豫地看着试衣间的内部构造和旁边含笑引领他的店员。

“威尔,放松。”汉尼拔的手掌栖放在他肩头,用力捏了捏,“穿上给我看。”其中的温暖或者其他的什么驱使他顺应了接下来滑到肩胛之间的温暖推动。

在威尔后悔前,店员替他关上了门。

 

***

 

他从来不知道一个男人的神情会被这样点亮。

具体而言,这个男人。

汉尼拔·莱克特。

 

汉尼拔的选择与他平日里的着装风格相去甚远,想必更多地考虑了侧写师的接受尺度。如夜空般深蓝的西装,没有格子;白衬衫,没有条纹;领带,好吧,领带上终于体现了心理医生对佩斯利的恒久钟爱,不显眼的暗纹只有在光影交接处才会显现出来。

威尔在试衣间换上的时候就知道莱克特博士品味不凡,他几乎认不出镜中的自己,但当他走出来,迎上汉尼拔激赏的目光,他几乎要以为自己在汉尼拔眼中成了什么巨星。富有感情的双眼中蕴涵的炽热感情本该让他觉得冒犯,而不是悄然化作一股在腹内升起的暖意。

 

花白头发的店长同样露出赞叹的神情,这让威尔能稍微从与汉尼拔的对视中分神,转开眼睛向年长者致以谢意。

 

威尔背对他的朋友,转向镜子,手指来回调整自己的领带。

汉尼拔站在他身后不远处,没有侵犯他的私人空间,却足以在镜面反射里看清彼此的眼睛。

“它们很适合你。”他的声音轻柔得像是怕惊扰梦里的蝴蝶,“很衬你的眼睛。”衬得你唇红齿白,衬得你像是我故乡寒夜中最明亮的星。

“谢谢。”

“我一向追求生命中各种形式的至美,本应由我感谢你,容许我的胁迫,又包容我的冒犯。”

“如果你会提前征求意见,”威尔笑着抬头,蓝绿色的美丽虹膜对上汉尼拔琥珀色的双眸,“你还是汉尼拔吗?”

 

***

 

对于账单,威尔没有再挣扎,他的收入足以应付此次开支,但既然他的朋友将这次购物当作未成行的飞钓之旅的回礼,那么他却之不恭。

 

直到黑色宾利停在狼阱小屋前的车道上,威尔都没找到机会开口还给汉尼拔那套借给他的衣物。

“希望下周的晚宴你不会再拒绝出席。”

“如果天气合适,下个礼拜天,我希望你穿着它们,我们再去钓鱼。”威尔没有直接回答,而是用下巴示意他给汉尼拔挑选的钓鱼服,并且没有错过他的朋友引他发笑的细微表情变动。

“我会的。正如你会穿上它们来到我的餐桌前。”

“我会的。”

 

“这套衣服,我希望你保留它,”威尔下车前,他的朋友把干洗店的袋子再次递给了他,“若干年后一定会是我们之间有趣的谈资——关于一个午后摔进水坑里的钓鱼客。”

“嘿,那还不是为了救你?”侧写师没再拒绝,笑着下了车,直到走到他的避难所的门口,回首时依旧看到静静停在他车旁的宾利。威尔转身向着汉尼拔挥手,直到对方把车重新开回公路上,而他提着购物袋进去门里,才意识到一天都没从嘴角褪去的笑。

 

“温斯顿,”威尔给狗狗们做晚餐的时候揉了揉等在旁边的温斯顿的脑瓜顶,心不在焉地搅着锅里的食物,“他真是个好朋友,不是吗?”

 

快乐的一天终要结束,直到威尔躺在床上沉入睡梦,也没有意识到今天是214号。

 

——the end——


写在最后:
因为下午眼睛好一点了,所以还是把(下)码完了,接下来正式请假,别担心,我也很怕青光眼或者视网膜剥脱的_(:з」∠)_,我自己惜命着呢~~

一个致歉:某透明对于高级定制/成衣店/飞钓都全无研究,所以一定会有大量bug/威尔为何会答应老汉听他的这里有bug,但是眼睛问题我懒得仔细交待了,请忽略吧,这只是一篇贺

一个致谢:①处是@AmSE给我的建议,suits yourself是放轻松和穿好衣服的一个双关_(:з」∠)_希望我没用错……鲤太如果你又笑了请告诉我!我就把双关删掉!(昂鲤太笑了,我去默默删了2333)

最后: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每个人对自己生活方式的选择都被尊重~
情人节快乐^_^

评论(17)
热度(1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