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杯本命,可逆不拆。
随缘花间昙境,AO3叫Abgrund。
唯hannigram,恋爱脑,心软。
一只疯狂的威尔厨。
我喜欢用文字画画。

《香气》后记(碎碎念,与故事无关,不必看)

因为这篇文写得尤为艰难,彻底放弃过一次又重新捡起来写完,算是个很特殊的体验,写篇后记来纪念一下。

《香气》不是完整的文,是从设定和两个场景衍生出来,是对于这种极端设定之下人物关系的一种探索与讨论。
这个AU之中,无论汉尼拔或威尔都是恶人,有大量因为某字匠笔力有限导致的OOC,在此认真向大家道歉。
我大部分文都是AU,大部分文都标了OOC,因为我明确知道我笔下的人不太是他们。我的笔,有时候只能稍微摸到一点衣角发梢,有时候基本只能借一张脸(比如这次的香气,比如之前的项链,所有我标注重度ooc的都基本只剩一张脸还是他们,不管是性格还是关系都丢失太多了)
对此深表歉意。

也正是这种歉意,让我曾经一度不想再写,把最后一章H体位和场景的大纲丢给摸鱼妹纸就假装自己写完点梗了,因为我自己感受不到他们之间的爱了,而我自己落笔的时候只有痛苦和寒意。

这样的hannigram,还算hannigram吗?我不禁问着自己。我很清楚答案是否定的,当即陷入一种情绪上的极端低潮,感谢鲤太在这个时候肯定了我的判断——的确是缺乏爱的,的确是OOC的。没有鲤太对此的肯定,恐怕我会陷入更加痛苦的境地,鲤太对于我这个观点的支持让我稳定了很多。

尔后,我重新捡起《香气》,主要是因为想要要求自己“有始有终”,而且毕竟是接了摸鱼的梗,这样烂尾非常不道德……所以又重新动笔。

在此感谢五太和摸鱼妹纸对我文的肯定,没有你们,我大概坚持不到写完。

我是非常奇怪的字匠,我以一种并无利益交换的奇怪方式售卖着我的写作能力,我对故事与题材有着奇怪的坚持,又经常用奇怪的理由打破自己的坚持。

因为这种属性,无数次被人问:

你图什么?

我不知道我究竟图什么。但我知道,我大概依旧会这样走下去。

这是我扭曲的本性,这是我坎坷的歧路。

就是这样。


2017.03.14 于 一个需要加班的傍晚

评论(16)
热度(23)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