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杯本命,可逆不拆。
随缘花间昙境,AO3叫Abgrund。
唯hannigram,恋爱脑,心软。
一只疯狂的威尔厨。
我喜欢用文字画画。

[Hannigram AU]《只是一支烟》(青中年薇&少年拔/PG16)

警示:收养梗/汉尼拔&威尔/PG16(吸烟情节展示)/年龄操作/年龄差/威尔30y/汉尼拔16y/傻白甜

灵感来源:“The Cigarette Duet”Princess Chelsea歌很好听

前尘往事的设定感谢 @数字五小哥粉拉黑不送  的帮助!执笔为我,萌点归五太

 

往事如烟不过是一种主观的描述。

记忆太容易被粉饰,在碎片化并重组之后甚至生成一种被称为既视感的东西,多少人因由这种微妙的错觉以为自己预知了未来。

汉尼拔坐在草地上,袅娜烟雾在他眼前盘绕,犹豫着升起,消散在空气里,盯着蜷曲变幻的奥妙形状,甚至连他自己也不能确定在其中究竟看到了什么幻象。

幻象。由枕叶自上而下构造的模糊表征。视觉心像。

少年人再次含住滤嘴,尼古丁、焦油、一氧化碳以及一些改善烟草口感的气味分子越过咽峡,一路在呼吸道内迸发影响,最终进入肺泡渗入血液。尼古丁作为最难戒除的成瘾物之一,为他带来一种奇妙的生理性欣快,但,洞悉与了解降低了欣快感持续的时间和施加的效果。也许为了达到烟草给人们带来的平均效果,他需要把剂量加倍。

汉尼拔向随身带着的一个锡箔内衬的小盒里弹了弹烟灰。但如果他一直如此,烟草的影响会在体内累积,逐步提高罹患心脑血管疾病与恶性肿瘤的风险,直到死亡最终选定以某一种方式褫夺他的存在。

 

在立陶宛有着热汤香气的严冬或者在由墨西哥佬驾驶的带着古怪味道的车里,他不止一次地考虑过他究竟会以什么方式离开这无聊的世界,这必须由他自己找乐子的世间。

任何预设都抵不过变化,事实上现在的他正坐在美国溪边的草地上,晒着太阳抽烟。

明确地活着,16岁,没有以任何一种方式死去。

汉尼拔也许曾经不可避免地“羡慕”某些人,某些“普通人”,他们的记忆从来都是模糊的,细节贫乏,缺少关联,遭遇重大刺激后甚至会保护性失忆;与之相反,他的记忆永远分毫毕现,从来不会随着时间褪色,不要说数清斑马身上的条纹,哪怕是让他直接朗读出只看过一遍的诗句也毫无障碍。这些庞杂的记忆如今构建成宫殿模样,大概是必然之举。

 

汉尼拔再吸进一口烟。阳光下,烟头的橙红色火线并不明显……

 

接着,他嘴里的烟被夺走了。

如果他没有过分沉溺于记忆宫殿中的种种过往,他本应该早在威尔接近之前就听到。

 

威尔·格雷厄姆,深色卷发,绿眼,5英尺10英寸,30岁,分局唯一有心理学相关学位的警察(见习),六只流浪狗的主人,被卡兹女士称为“闺蜜”的漂亮小伙,对恋童癖有着奇怪的同理心,疑似深柜,最重要的——

他名义上的养父

现在拿着烟站在他身边,带着近乎于愤怒的情绪俯视着他。

 

如果说这个世界总是需要他自己找乐子,威尔绝对是自己送上门来的那个。

 

“只有一支。”威尔正以警察搜身的专业姿势拍着他所有可能窝藏烟盒的地方,汉尼拔笑着举起双手,用他带着浓郁口音的英语蹦着单字。

“不许笑,”卷毛警察并没穿警服,驼色的夹克袖口还挂着机油痕迹,“你答应过我了,”他缴获了汉尼拔手里的简易烟灰袋,把烟头恶狠狠碾熄在锡箔纸上,“汉尼拔。”

“我答应过你不碰上瘾的东西,”汉尼拔从他浅色的睫毛间看过去,那双漂亮绿眼睛里的怒火总是维持不了太长时间,但他真的很乐意为了重现这种专注的愤怒而撩拨他,太过乐意,“我对什么都不会上瘾。”

“上个这么有自信的家伙,”威尔简直想把这家伙吊起来揍一顿屁股,“现在正在戒毒所里,还欠了一屁股赌债。”但他除了把这小子拎起来让他站直了以外什么都做不了,“你名义上是我的儿子,我可不希望你早早染上这种毛病。”

“你也知道是毛病,”汉尼拔总晓得该把刀捅进哪里,“如此冠冕堂皇,让我以为家里那些空烟盒是巴斯特丢的。”

“我早过了用这玩意扮酷的年纪,”

“好像我抽它就是为了扮酷一样。”

本来正扯着旷课抽烟的小家伙往车的方向走的威尔停了下来,他转过头看着他的养子——没错,法律程序已经走过了,他没给小家伙改姓,但汉尼拔·莱克特的确是他的养子了。

他早就对卡兹说过,这家伙根本没有任何PTSD(创伤后应激障碍)的可能性,各种意义上的牙尖齿利心狠手黑。威尔看着对方淡色的眉眼深呼吸了几次,几乎再次为那双棕眼睛里浮现的笑意破功,最终他扭了扭嘴唇,咽下了些他不该说的话。

 

“别让我知道是谁给你的烟。”

“那让我告诉你,是贝弗。”

威尔扯开车门,把汉尼拔塞进去,砰地关上,等他沉默着坐上驾驶位时,以为自己整理好了情绪。

“汉尼拔,我注意到你最近一直在看医学期刊,也许你想当医生,你应该知道尼古丁的成瘾性,”威尔转身面对他的养子,试图温和地讲讲道理。

“几乎是最难戒除的成瘾物,有证据表明与恶性肿瘤发生有相关性,而与血管内皮损伤与血栓形成的研究也非常多。”汉尼拔接着威尔的调子补充了不少细节,他似乎一直有一种自鸣得意的小情绪,威尔真的不知道这种自负从何而来。

威尔泄气地在喉咙深处含糊地抱怨,没让那些不那么合适的字眼从舌尖吐露出来。

“你想要什么?威尔。”他灰金发色的养子歪着头看他,视线专注在他的嘴唇上——威尔教说话时就发现了他的这个习惯,大概是一种对于听觉的补偿。

“想要你别再抽烟。”

“好。但你也不能再吸了。”汉尼拔伸出手,等着养父先生和他击掌达成约定。

“成交。”

 

 

两周后。

从戒断反应中稍微走出来的威尔·格雷厄姆看着对于再抽一根一点渴望都没有的养子,觉得好像被坑了。

 

以及。

汉尼拔好像盯上他的酒柜了。

——

写在最后:~期待留言和我玩233~谁期待前因以及后续请留言给我呀~

评论(22)
热度(1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