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杯本命,可逆不拆。
随缘花间昙境,AO3叫Abgrund。
唯hannigram,恋爱脑,心软。
一只疯狂的威尔厨。
我喜欢用文字画画。

退役不久之后,杨就结婚然后拥有家庭了。时间是在今年的六月十日。新娘是二十五岁的菲列特利加·格林希尔,是杨在担任舰队司令官时的副官,拥有少校军阶。一头金褐色的秀发,清澈的淡茶色眼眸,是一名不折不扣的美人。……

……整个结婚仪式其实极为简单。……

结婚典礼一结束的时候,那些专门挖苦讽刺的人也纷纷告辞了,而尤里安也在和杨以及菲列特利加道别之后,就消失了身影。而现在已经成为夫妇的这两个人也动身前往离位于市区北边,距离约二十公里的科尔达列斯山地的湖沼地带。打算在那边借来的山庄中渡过十天的蜜月之后,便回到佛列蒙特街的租屋家中开始新的生活。在这之前所住位于银桥街的房子因为是属于军官宿舍,

 所以退役之后当然得要迁出另找新住处了。

 

就这样杨好像已经翻开了理想人生的第一页,但是……


——摘自《银河英雄传说·飞翔篇》第二章 一个退休生活者的肖像


敲下上述文字的时候,依旧会忍不住流泪,无尽的无尽的意难平,杨想要的不过是闲散地生活,有爱人,有退休金【重点】,有住处,有书有酒有茶……

他的理想生活所需真的不多,可以轻易满足;却又太多了,所以他一生都没能真正得到它……

评论(1)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