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杯本命,可逆不拆。
随缘花间昙境,AO3叫Abgrund。
唯hannigram,恋爱脑,心软。
一只疯狂的威尔厨。
我喜欢用文字画画。

[hannigram AU]正义至上

看有人写律师薇,觉得老汉当律师也不错,然后开了个脑洞
警告:黑

What if
威尔身陷囹圄,而汉尼拔是他的辩护律师……

 

ACT 1

 

当法官允许辩方律师发言,汉尼拔·莱克特从自己的席位上站起,优雅地在起身过程中系好了西服扣子,他风度翩翩地在庭上漫步,仿佛他才是此地的主人。这个为杀人犯辩护的律师略带口音的嗓音轻柔,令人忍不住静下来倾听,他的魅力几乎能辐射到每一处,可能只除了一个人。

威廉姆·格雷厄姆,被拴在被告席的笼子里的漂亮猛兽,被控杀死并取食养女阿比盖尔·霍布斯,重伤超过十人的杀人魔,穿着束缚衣,脸上带着一副遮住半张脸的透明嚼子,头发蓬乱,眼神阴郁,整个人僵硬死寂悄无声息,唯一能看出他还活着的只是随着在庭上来回走动为他取回权益的律师的灰绿色眼睛,和在透明面罩上一次次凝结的白雾。

汉尼拔停下来,以微笑结束了自己的陈述,向法官微微欠身,坐回自己的位置,他抬起眼睛看向被告席上锁着的男人,像是想起什么乐事似的勾起嘴角。

 

ACT 2

 

杰克·克劳福德十分犹豫,他已经在门外踱了十几分钟,如果加上在办公室踱的那些,他已经为这件事转了上百圈。

杰克深信威尔最终被捕,自己难辞其咎。他明知威尔的精神状况,却不断地将这个不稳定的男人推向边缘,他本以为威尔可以自动处理好一切,即使他会破碎,也可以把自己重新黏合好,再站到他的一边,为他继续工作——谁不曾濒临破碎?谁又是天生坚不可摧的?每个人都是不断地从碎片中重生才成为了现在的样子,不是吗?杰克的仕途也不是一帆风顺,他的人生也很少拥有风平浪静的时刻,不是吗?为什么到了威尔这里就不行了?

威尔一案的证据与证词都是杰克亲自查验过的,所有的证据与细节清晰到极点,像是霓虹灯拼成的箭头,闪烁着指向威尔,昭示着他就是那个杀人凶手,他应该被审判,他理应付出代价,但是……

杰克深吸一口气,在那扇门前停步,他按响了门铃。他决定跟随某些人的指引,来寻求这个有心理学与医学背景的律师的帮助。

 

“克劳福德?”暗金色头发的中年人打开门,直接叫出了他的名字,杰克猜测阿拉娜可能已经和这位律师打过招呼了。

“是的,我是。莱克特先生。”

莱克特勾起嘴角,让开一步:“请进。”

 

ACT 3

 

虽然汉尼拔对于这位颇负盛名的杀人魔阁下要求他先给出简历的行径有些不赞同,但他的兴趣要求挑剔让步,最终他还是给威尔寄去了一份详尽的自我介绍。

过了几日,汉尼拔接到了一个电话,通知他可以去BSHCI见人了。

这可真的不怎么礼貌。

 

律师在面前落座时,威尔就开口了。

 

“你有个‘屠夫’的美称不只是因为喜欢在庭辩环节大杀四方,还因为你似乎有点死神光环,你对此是有点引以为傲的。

“你很爱接连环杀手相关的案子,经你手的案子没有一个不是胜诉,有些人甚至被当庭无罪释放,你几乎是检察官的眼中钉肉中刺,但是那个针对你的检察官——还记得他吗?——某些糟透了的证据恰好出现在了竞争者的桌面上,他畏罪自杀了。

“你向来以风格凌厉气势夺人著称,即使你披着翩翩君子的外衣,也无法忽视你总是在故意激惹你的委托人,甚至留下了不少次被袭击的记录。”

 

听完这些时,汉尼拔才察觉到威尔的手指已经悄无声息地摸上了自己的手背,指尖擦过手背上那个被咬伤的旧疤之后又滑到了他的手腕上,汉尼拔转头看警卫。

“警卫不会注意到这边,监控的声音也关掉了,都是好心的杰克做的,是你委托的?我对杰克能想到这些并不抱很大希望,我所说的和你所说的都不会被记录下来。你想知道什么,就要告诉我多一点。”

在汉尼拔抽回手前,威尔已经松开了手:“你的脉搏甚至没变,你就是这样骗过测谎仪的吗?”

“莱克特医生,”杀人魔先生重新靠回自己的椅背,平静地看着他,“或者你希望我称呼你的另一个名字,那个由媒体给你取的外号?”

 

“不,恰恰相反。”汉尼拔稍微向前倾身,之前的挑剔已经荡然无存了,他盯着面前这位漂亮猛兽,“我希望你叫我汉尼拔。”

“汉尼拔。”威尔微笑。

“接下来,我们可以开诚布公一点了。”汉尼拔合上面前的资料夹,嘴唇浮起和面前的男人相似的弧度,“毕竟,我们如此相像。”


——

期待留言

评论(16)
热度(180)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