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杯本命,可逆不拆。
随缘花间昙境,AO3叫Abgrund。
唯hannigram,恋爱脑,心软。
一只疯狂的威尔厨。
我喜欢用文字画画。

[霍格沃茨AU]蛇院拔&鹰院杯02(完全不知道起什么名字)

警告:霍格沃茨AU/友情向(真的吗)/蛇院拔&鹰院杯

致谢:本文献给 @aoiselina,梗来自你(整个故事都是平淡温馨日常的节奏,以后就不艾特你了_(:з」∠)_)

写在前面:与亲世代同时期,考据不严谨,段子,只是为了娱乐,蛇院拔不吃小孩,以及我得说如果你认认真真地认为那两位是男神的话一定别看我的文,我从来都是顺手黑他俩……

02

 

命运往往不可窥测,即使立于世界之巅,你依旧无法从那些连接黑暗之地的诗篇与纺线中解读出命运的走向。汉尼拔曾经对此不屑一顾,如果听从命运摆布,他早被生活的巨口吞没,而不是好好地活到现在。但世界上总有些事情会让你感谢命运的安排。

 

霍格沃茨特快专列在平原与山峦间穿行,九月的英国还未褪尽夏季的浓绿,颜色鲜亮的火车拖曳着雪白的蒸汽在一片碧绿中穿行的景象总是赏心悦目的。挤过车厢内吵吵嚷嚷炫耀巧克力蛙画片的低年级,威尔不用看也知道分贝最高的那些是格兰芬多。威尔并不想承认自己的观点多少是有些学院歧视色彩的,但各个学院中又有谁能够绝对客观中立——即使如他这般的拉文克劳也不例外。

昨晚的噩梦让他迟到了,险些就错过火车。威尔扶了扶眼镜,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有摘掉那个没啥用处的平光镜,而是继续拖着箱子在火车里穿行,想要从满满当当的车厢里找到个空座位,温斯顿(作为一只花猫)乖乖地蹲在箱子顶,如果他能不因为开心而拼命摇尾巴,一定能更像一只猫一些。

霍格沃茨的四个学院中,斯莱特林和拉文克劳更像一些,而格兰分多和赫奇帕奇亲近得多,倒不是说这些学院会天然地站在一个阵营,但他们之间往往有更相似的秉性和话题。比如威尔刚离开的那节车厢根本不用睁眼看校服颜色,只听听喧闹的动静就知道属于另外两个学院,而他刚刚步入的这部分,明显属于自己这边。

威尔松了口气,在平稳的过道里推着行李,整个车厢都坐满了,除了火车驶过钢轨接缝时候的噪音以外,就只有轻柔的交谈声,几乎所有人都拿着书,而不看书的那些也是压低了嗓音与交好的朋友谈话。蛇院和鹰院一向如此,虽然多少欠缺了一些活力,却不会吵得他脑袋疼。

看起来可能有空位的只有尽头的包厢了。

 

“请问这里还有空位吗?”

汉尼拔有些意外地看着扒着包厢门的男孩,深色的卷发乱糟糟地趴伏在脑袋上,眼镜有些歪斜地挂在脸上,根本挡不住后面那双闪亮的绿眼睛,门外男孩的轮廓带着鲜明的来自旧时代的审美,精致的五官……

他合上了手里正在预习的书本,封皮上的女巫嫌弃地看了他一眼。

“当然有,请进。”

汉尼拔起身准备帮男孩拎箱子,发现这个看起来小巧可爱的男孩只比自己矮一点点。

“别。我的箱子我自己来就好,不要用漂浮咒。”

对方看起来毫不领情,不单挡开了他的手,还抢了一步把箱子塞到空着的座位下面。

“抱歉。谢谢。”随即这个绿眼睛男孩像是意识到了自己的冒失,他低下头,别开了那双动人心魄的绿眼睛,“我的箱子里有一些危险物品,对魔法的亲和力很低,如果用漂浮咒或者不是我的人拉着很可能出现麻烦,抱歉。”

“这没什么。请别担心。”汉尼拔伸出手,他的手指并不像大多数魔法贵族家族那样白皙纤巧,“我是汉尼拔·莱克特。”

“威尔·格雷厄姆。”威尔握上汉尼拔的手,对这个麻瓜化的礼节露出笑容,他重新抬起头,汉尼拔可以感到威尔的手指温暖有力,也可以再次看到他的眼睛——那不只是绿,那是天空蓝、灰色、棕褐与柠檬黄交织而成的璀璨宝石,“叫我威尔就好。没想到斯莱特林里也有这么有趣的人。”

斯莱特林。汉尼拔轻轻咀嚼着这个词,没有接话,只是示意他短暂的旅伴快些坐下。

“很高兴会被你这样称赞,威尔。”汉尼拔重新坐下,优雅地交叠双腿,手指在封面上滑过之后又滑开,没有再打开那本书,他现在的兴趣全被对面的人牵绊。

 

“你的衣着品味真特别,”威尔揉了揉乖巧坐在身边的温斯顿的头,他盯着汉尼拔的格子西装笑意盎然,“我很少看到会穿成这样的男孩。”

“你的‘猫’也很特别。如果你没有给他施‘无声咒’的话,她会不会汪汪叫?”汉尼拔略微抿了下嘴唇,接下来鲜红的唇瓣勾出标准的弧度,“你的箱子里是不是还藏着更多的小猫咪?”

“不,他很乖,只会喵喵叫。”

——tbc——

期待留言啦啦啦~

猜猜温斯顿和威尔的箱子有什么问题~

评论(15)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