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杯本命,可逆不拆。
随缘花间昙境,AO3叫Abgrund。
唯hannigram,恋爱脑,心软。
一只疯狂的威尔厨。
我喜欢用文字画画。

[Hannigram]《The Devil Wears Prada》时尚AU,脑洞

有谁想写随便拿走,人设随便改啦,我只是开个脑洞,写好了艾特不艾特我都行,这个脑洞涉及两部作品,完全不需要问授权2333,因为梗完全不属于我~

先声明……我真的有点色盲……只会做同色系搭配 
最多再会一个万色+白,和一个中差色(还不是衣服上),就真的一点没有意识了
真的是天赋问题……所以时尚AU估计写不来 


 

《The Devil Wears Prada》中文译时尚女魔头、穿普拉达的女王/恶魔 

灵感起源该片经典转折场景,你以为是自己选择了你身上的衣服吗?你以为你穿的是简单的蓝色? 
很多年前看的了,台词记不清了,所以不是完全的照搬化用。

汉尼拔·莱克特,把握世界时尚风向的男人
威尔·格雷厄姆,一个摒弃潮流有着孤高抱负的新人
阿拉娜·布鲁姆,汉尼拔手下最得意的二把手
费德里克·奇尔顿,汉尼拔的助理,工作量太大不得不寻聘新人,层层考核之后格雷厄姆雀屏中选

好吧,我只脑了汉尼拔在威尔表示觉得两条领带差不多,汉尼拔温文尔雅地怼威尔到威尔无地自容(威尔你竟然敢质疑颜色和领带,这是速死专列啊



如果威尔还有一次选择机会,他大概不会在这个时候嘀咕出声。

“格雷厄姆先生,恐怕我刚才没有听清,你愿意再重复一遍吗?”不曾把视线放在卷毛新人身上的莱克特似乎第一次看见了他,他停下手头的工作,半转过身看向他。

“我,”威尔推了下自己的黑框眼镜,格子衫休闲裤和古典美长相的搭配在大街上也许会为格雷厄姆赢来学院风街拍机会,但在这里只是格格不入,他看向穿着剪裁修身小套装的阿拉娜,但这一回,红唇黑发的美人没有用眼神安慰他,“我觉得这两条领带的花纹和颜色差不多。”

差不多。”这个单词被对方的北欧腔调缓慢重复的时候有一种特别的嘲讽,汉尼拔·莱克特刻意地上下打量了威尔一番,威尔突然觉得腰侧的洗标和脖子后面没剪干净的标签让他的皮肤刺痒,“我不该期待你有什么真知灼见。”

“‘不流俗,不跟随潮流,反时尚,也反传统,认为男人追逐时尚就是gay里gay气’,”汉尼拔正对着威尔轻声漫语,那双苛刻的眼睛没有再去苛责威尔的穿衣品味,而是紧盯着他的眼睛,“我说的对吗?威尔·格雷厄姆。”

威尔再怎么控制表情也没法掩藏自己心底的赞同。

“你认为时尚,你认为我们这些人的工作和你无关,”汉尼拔慢慢踱步到威尔的侧面,如芒在背的视线让忍不住稍微站直,“你认为这里的工作毫无意义,与你所关心的劳苦大众相去甚远——别惊讶我当然看过你的毕业论文,虽然只看了标题——你来到我的手下不过是为了挣一封推荐函,而你的核心观点:所谓时尚不过是一场疯子表演傻子围观的‘怪咖秀’。”

主编的声音响在他的脖子后面,温和没有力道,却让他汗毛倒竖。

“不……”

“你的这件格子衬衫,”金发男人继续踱步,威尔紧张地闻到洗衣液在自己衬衫织物中潜伏而对方的西装却是混合了古龙水的味道,“这件‘绿色‘的衬衫,它不是绿色,不是深绿,不是墨绿,确切来说它是暗绿的,”汉尼拔的声音低沉平滑,像是贴在他领子吐字,即使理智上知道对方离得很远,没有实质接触,却存在感惊人,威尔努力克制着不去摸脖子后面,“每个颜色都有独特的表达方式,而,搞不清这个事实。”

“风尚自上而下,设计师争相竞逐,这种颜色被创造,被使用,从发布会到各大高级卖场,最终在街头成为‘流行’,从品牌、作坊到独立设计师,趋之若鹜。”被称为魔鬼的人停在威尔的右侧,屈尊般转头看他,“接着,三年前的你,在打折车堆成一堆的‘一折品’里拽出了它。”

“颜色、款式、花纹或条格,在你不去试着了解的地方,产生了数百万美元的利润和数不尽的工作机会,各色人等为之付出难以计算的心血,包括你所关注的‘劳苦大众’……”

威尔终于迎来了汉尼拔语意上的一个停顿,直到此刻他才发现他被这人压得一直屏息。

“你觉得你穿的这件衣服是你自己选的?以为你的选择是在时尚产业之外?但实际上,你穿的衣服,”他经由威尔的另一次回到他原来站立的位置,“就是这间屋子里的人替你选的——从这一堆你分不清差别的玩意儿里。”

威尔的脸已经涨得通红,眼镜沿着鼻梁拼命地向下滑。

莱克特先生向着布鲁姆女士点头,为模特选了左边那条领带。


——写完自己好爽的分割线——

日♂后,威尔想:搞时尚的男人果然都tm是gay佬!

评论(17)
热度(76)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