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杯本命,可逆不拆。
随缘花间昙境,AO3叫Abgrund。
唯hannigram,恋爱脑,心软。
一只疯狂的威尔厨。
我喜欢用文字画画。

[hannigram重生梗][梗文]荒诞。(我觉得这才真算BE……)

被冒圈各种重生梗虐得心痛……
所以我来报社了……也顺便复健?

307汉尼拔自首:“我要让你知道我在哪,知道在哪能找到我。”

威尔平静地看着他,像是看着与己无关的荒诞戏码。他猜疑,此刻他的灵魂正高高漂浮在这团混乱的上空,事不关己地审视着一切。这个被十数把枪瞄准的食人魔,这个遍体鳞伤的心理医生,这个跪在雪地上的仇敌,这个在如此时刻以同样的平静回视他的朋友,威尔无法定义他,或者定义早已潜藏在意识深处,只是它太复杂难以诉诸言语,又太简单根本不必言说,没有任何分类学的词汇适合他,汉尼拔就是汉尼拔。
荒谬。

当晚。
没有梦魇,也不再有任何未知与挂碍。
威尔得以平静地入眠。

巴斯特的叫声吵醒了他,屋内的光亮告诉他此刻已届清晨,狼阱的鸟儿总是起得很早。床头柜上的闹钟似乎已经响了好一会了,威尔伸手把它按掉,意外地碰掉了床头柜上的眼镜。
威尔没捡起那副没有度数的眼镜。
“温斯顿。”他对着狗群呼唤,等待好孩子的温暖回应,狗狗们都从自己正在追的尾巴舔的狗盆扑的狗窝中抬起头来,疑惑地看着他。
像是在问他:你在叫谁?
该被托管在宠物店的狗群却在家陪他,镜框不是自己最近那副,温斯顿不在。
这太荒诞了。威尔对着狗群露出奇怪的笑来,他摇着头,带着那混杂了奇异的痛苦和不可置信的笑找到了他的公文包。

“马洛夫妇,悬案。”
被他放在最上面的教案上清楚地写着。

威尔退后一步,就着自窗口斜射进屋里的天光撩起自己的上衣。乏味寡淡的品味,威尔发现自己正在如此品评着曾被自己穿惯了的棉质内衣,真是荒谬极了。
这太荒诞了。他的肚子上没有一道在任何肢体动作里都将提示其存在的“微笑”,他的肩膀上也没有枪伤,额头上也没有尚未愈合的狭长血口。
威尔轻轻阖上眼睛,除了笑,他也不知道还能干什么了。

行事历的提示声倒是万年不变,默认的单调滴滴声把威尔从方才的状态里唤醒。
“匡蒂科,10点,犯罪心理分析,阶梯教室。”
行事历的确这样提示。

所以这是个梦吗?他真的回到一切的开始了。

他已经不需要眼镜,只是还需要阿司匹林。威尔告诉自己找个时间给自己预约一次神经科检查。

未能破获的悬案一直在他心中占据着一块,但讲述它们从来都很平静,追捕他们不再是他的义务。这一切本该伙同那被称为“正义感”的东西拧成将他吊在心灵深渊边的安全索,却最终变为圈在他脖子上的绳套。

“Tell me who you are.(原剧台词:告诉我“你”是谁?)”

在这些未来探员走出课堂的嘈杂声里,威尔缓慢地收拾他的电脑和公文包。所以他现在是谁呢?是那个几年后遍体鳞伤的犯罪者,还是现在这个清白无辜的人?如果这一切是梦,他为什么会做一个这样的梦?如果是真的,这些不符合客观现实的事情到底是怎么发生的?

他看到了如同线索一般串起一切故事的男人,威尔看着克劳福德走近,铁塔般稳固的FBI如今还没那么愁容满面,大部分表情是笑容与威严共存。
时光与经历到底有怎样的力量,他们是如何造就一切,又摧毁一切

威尔还没想出答案,克劳福德已经问出了那个问题。
推动剧情发展的关键问题,威尔在脑中荒谬地想着,他曾经/将来的人生跌宕起伏得像是一部难看的小说。

“……可以借我你的想象力吗?”

威尔看着深色皮肤的男人,看着他的脸,看着他所代表的一切。
卷发男人垂下眼睛,将已经合上的笔记本塞进公文包里。

“NO.”

还是让这荒诞的一切别开始更好。

——the end——

_(:з)∠)_不知道你们想不想打我
是梗所以随写随发了,没检查如果看到错别字或者病句留言告诉我!(工作的修罗场终于结束了😂)

评论(41)
热度(12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