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杯本命,可逆不拆。
随缘花间昙境,AO3叫Abgrund。
唯hannigram,恋爱脑,心软。
一只疯狂的威尔厨。
我喜欢用文字画画。

[霍格沃茨AU]《Lumos》03(蛇院拔&鹰院杯)

警告:霍格沃茨AU/友情向(真的吗)/蛇院拔&鹰院杯

写在前面:与亲世代同时期,考据不严谨,段子,只是为了娱乐,蛇院拔不吃小孩,以及我得说如果你认认真真地认为那两位是男神的话一定别看我的文,我从来都是顺手黑他俩……


03

 

临近傍晚时下起了雨,雨丝在车厢外面留下一道道透明的痕迹。虽然细密雨丝还不足以打湿巫师们的袍子,却切实地降低了温度,说话时似乎能呼出雾气,站台被几百师生踩得泥泞。队伍前端有些喧哗,而龟速前进的返校生群体很快地从站台减少,轮到威尔时,在站台外等候的黑色马车为他解释了疑惑。

 

“没想到他们今年会用夜骐。”威尔灵巧地跳上马车,但被箱子坠得一歪,幸而跟在身边的短暂旅伴扶了他一把,才没摔进泥地里。那人礼貌地没有碰他的箱子,而是托着他的腋下,连人带箱子一起拽进马车里。

拉文克劳在马车里坐定,低声向几乎吵了一路架的斯莱特林道谢,光线很暗,汉尼拔不确定自己是不是看到了威尔脸上的羞赧。

“夜骐?”所以他决定不提这件事。

“是啊,”威尔来了精神,“你大概看不见它。”

 

听到身后的幼年人类谈论自己,夜骐龙型的头颅转过来,特征性的纯白色眼睛瞬也不瞬地盯着坐在车上的小乘客,它展开双翼,纯黑的翼膜在阴沉的天空下反映着暗沉的光,注意到小乘客热情的目光,夜骐缓慢地点了点头,它静默地喷出一口气,没有变成白雾,只是吹飞了一点雨滴。夜骐转回头去,收拢了双翼,露出身上由缎子般光滑的纯黑色毛皮包裹的骨架,瘦骨嶙峋的身体与形似蝙蝠的膜翼正好搭配,它们几乎没有肌肉,看起来像是能够行走的长着龙头的骷髅马。

在远处守林人的呼唤声中,正显摆自己的夜骐挪动了脚步,马车猛地移动起来,除了汉尼拔和威尔,其他小乘客都被这突发的加速掀了个趔趄。

威尔有些兴趣地看向稳如泰山的汉尼拔:“你也看得见它们?”

“它们很美,不是吗?”汉尼拔

“是的,它们非常美,”威尔转回头,看着在车驾前静默前行的夜骐,嘴角含笑,“真的非常美。”

 

***

 

拉文克劳们已经习惯了威尔总是随身携带小箱子,甚至取笑箱子才是真正的威尔,外面的人形只是伪装。等待开学典礼的过程中,一帮半大孩子延续着火车上的话题,交换着假期时候的见闻,或是讨论激动人心的赛事。对这些威尔没什么兴趣,面前暂时还空空如也的餐盘也不能抚慰他的辘辘饥肠,他把箱子放在腿上,在人群的遮挡中向斯莱特林的长桌看去。也许他平时太不关心书本与自己学院以外的事物了,不然怎么会忽略掉汉尼拔这样一个有趣的人物。

绝大多数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一个个戴上分院帽的新生身上,期待着下一个学生被格兰分多的破帽子鉴定为拥有自己学院的优良品质。只有威尔的绿眼睛一直窥伺边上的长桌,但让他疑惑的是汉尼拔竟然不在其中。

 

“除了新生,今天还有一位巫师将加入霍格沃茨,”面容严肃的女巫起身,她今天穿了一身暗绿色的巫师袍,和她的学院不配,与她本人却相得益彰,“霍格沃茨派遣的猫头鹰与他错过了三次,现在他终于收到了这封迟滞了四年的信。”

所有人的注意力转移到麦格教授身上,威尔也不例外。这让他们忽视了背后大门开启又关闭的声音,也忽略了脚步轻悄的来人。

 

“汉尼拔·莱克特八世。”麦格教授向着慢慢接近的金发青年点头,已经换上制式长袍的莱克特微微躬身行礼。

威尔皱眉瞪着这个刚才根本没有透露自己并不是霍格沃茨学生的家伙,在众人的注视下坐上那把椅子,而又脏又破的帽子戴在了他梳得一丝不苟的脑袋顶上。

 

接下来,大厅陷入了长久的寂静,分院帽在这个新生脑袋顶上扭来扭去,几乎要把那本来就烂得不像样子的皮质身体扭出更多皱褶。虽然不太爽自己新认识的这位“斯莱特林”对自己的误会没有澄清——不能怪他认错,这个家伙实在是太像斯莱特林了——但分院帽异常的举动还是让他开始忍不住担心。帽子总是能很快做出决定,威尔已经算是戴上帽子时间比较长的学生了,足足三分钟他才能从和帽子的互相讽刺中脱身,大半学生只需不到一分钟的时间。

长达五分钟的沉默后,是五分钟的窃窃私语,无论教师还是学生都开始焦躁,只有端坐在椅子上任凭帽子扭动的家伙依旧安静。

 

“斯莱特林……”帽子蔫哒哒地吐出决定,与方才响亮得想要把屋顶掀翻的大叫声完全不同,“斯莱特林。”

一直盯着汉尼拔的威尔发现这个男孩似乎轻轻叹了口气,而麦格教授拎起没精打采的帽子,目送着在迟疑的掌声中走向斯莱特林的少年来到长桌的末尾。

 

“我可以坐这里吗?”威尔透过口型判断着汉尼拔在说什么,而坐在末席的黑发少年低着头咕哝了一句什么,汉尼拔就坐下了。

此刻,这位焦点人物终于拨冗看了一眼盯了他几乎一晚上的威尔,棕红色的眼睛里满是兴味。

 

“孩子们,我有句话要说。”校长站了起来,他银色长胡子的末端系着一只亮橙色的蝴蝶结,他举起双手,在霍格沃茨学生期待的目光中,说道,“开饭。”

 

威尔面前的盘子马上盛满了他最喜欢的牛肉馅饼,小精灵为他特意在面团中多掺入的黄油香气直接勾走了他的魂,他暂时放弃针对那个新生,专心享用盘中美味。

 

今后有的是时间和你算账。威尔以一记瞪视暂时结束了本次交锋。

 

——tbc——

 

关于帽子和蛇院拔究竟聊什么聊到帽子都萎靡了……大概是老汉表示很坚定地想进狮院把帽子吓哭了吧=~=

汉尼拔:其实我想和威尔一个学院,没想到刚用格兰芬多试探就把帽子得罪了,后来不管再提什么要求都没用了。也许分院帽需要一点麻瓜世界的心理咨询。

分院帽:……


感谢 @Ethene 帮我起名字


夜骐:人类快看我美不美!

评论(20)
热度(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