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杯本命,可逆不拆。
随缘花间昙境,AO3叫Abgrund。
唯hannigram,恋爱脑,心软。
一只疯狂的威尔厨。
我喜欢用文字画画。

写字多年的一点小想法,又名《感谢拔杯》《优质偶像促我进步》

刚才看了一篇关于梦想与生活的随笔,也颇多感慨。

写同人,的确是为点名声,但肯定不是为赚钱。
我承诺不会利用我的同人作品赚一分钱,不过如果以后有人想要印我的本子我好想要一本(虽然估计并不会有这种可能性)。
所以同好的留言点赞大概真的是唯一能激励前进的东西了。

某写手写字多年——完全称不上写作,也不能自称作者,有时候觉得说写手都是高抬了,可能只称得上笔匠。
零零散散从初中开始写,到现在掐指算算竟然有十多年了,只是除了短篇和微型小说,从来没有写完过。万字似乎就是我的坎儿。

打小就想当作家,高中时候语文老师很希望我读文去念汉语言,但我因为讨厌背书选了理后来学了医,老师还生气了一段(那时候我是她的副语文课代表,正语文课代表高中毕业就已经成为作协成员了)。
现在想想,此生之中,她是最相信我会成为作家的人了。

这么多年笔耕不辍,了无所出(指完结),从来没有系统地静下心学一学到底怎么提高我擅长的补充我不足的,只是一味地顺着我的本能不断地写。
和每个中国孩子一样,被撕过本子,烧过诗稿(还别说,真是诗稿,那会写不知所云的现代诗,因为其中隐隐的情/色被家人发现了付之一炬——某小黄文写手真是始终如一),被“这以后没用”“你不能靠着这个吃饭”“你写的这什么乌七八糟的”生生刺痛着。
直到现在,我也是不断地和朋友说,对不起我没有才华,很抱歉我笔力不够。
走到现在,技巧或者方法早就没了,文字风格也被不断地冲击着,现在偶尔翻出高中时候的周记本子,不由得叹惋,曾经自己有那么有灵气的灵魂。
回头这许多年,支撑我的到底是什么?
说爱太矫情了,认真想想,一切的缘起大概就是对于诉说的一种狂热吧。

PASSION.

最初(今年九月)看美剧《汉尼拔》的理由特别逗,我是准备写一个自己的原创罪案故事,把《汉尼拔》当资料片看。
想象一下我像是一只贪婪的蝙蝠珍而重之地趴在博士的脖子上吸取黑暗能量,在脑中腹内消化以后转成文字写出来的画面~
看了三集,我得到了我那个罪案故事的完美第一章——至今都觉得很完美。
然后群里联文——那时候我都不知道马修和玛格是谁——总是容易跟不上步伐,怒而一周内看完了三季……
接下来的结果可想而知,被我圈大手官方推CP之腐勒拖进了同人深坑。

最初入坑时我坚定地说我不想写黑薇,不想写互攻或者杯拔,不想写ABO,不想写rape梗……
现在回头看看,还不到两个月啊朋友们,我这节操都掉干净了好吗……

说回为什么感谢拔杯。
每次写拔杯特别是老汉的时候都感到学渣的虚弱感——看sy里面的翻译文或者原创文,很多太太的阅读量好大好厉害啊——所以一直不敢认真写老汉的心理活动,也很难写出符合人物的对话(更别说第三季那个打机锋的高难度)。
所以开始重新看很多书,包括本科的专业书(考虑到我的专业,这必然对进行[艺术]创作有帮助),重新听古典乐,重新捡起英文,重新做读书笔记,重新看纪录片,重新……
也认真地分析我写故事的时候的长处与短处,并且开始看书进行训练。
PASSION.
余烬中燃起了新的火,我被拔杯重新点亮了生命。
奇怪的,不管是朋友或者恋人都不曾给我的感觉,我想为了拔杯成为更好的人→_→
啊,这大概就是爱情吧。

本命拔杯,可逆别拆,了无底线,欢迎投梗。

评论(12)
热度(21)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