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杯本命,可逆不拆。
随缘花间昙境,AO3叫Abgrund。
唯hannigram,恋爱脑,心软。
一只疯狂的威尔厨。
我喜欢用文字画画。

[拔杯原创梗]DO Shape the Story01/小说家威尔AU/合理性不足已弃

警示内容:Will/Molly婚姻关系,威尔婚内出轨,威尔是个小说作家,hannibal is hannibal

(合理性不足主要是在难以安排老汉的知识背景和身份,如果某天阅读量足够大概会重启这个设定吧……)

已弃的梗也写警告我也是醉了😂,曾几何时我坚定地想着我绝不伤害茉莉……结果还是脑洞出来了这样的梗……

“威尔,你的故事很好,但还需打磨(Shape Your Story)。”

“谢谢你,托马斯。”威尔站起身和他的编辑握手。托马斯也站起身,把一叠厚厚的稿子递还到卷发男人手里。

“我会继续打磨它的,感谢你抽出时间安排这次会面。”托马斯不知道威尔的眼镜究竟是多少度的,威尔从来不摘下它,他看着威尔无意识地摩挲着下巴。

他的威尔是作家里最出众的一个,他漂亮的小脑子里全是金矿,而他所该做的就是敦促威尔把它们全都挖掘出来,托马斯的目光滑过玻璃柜里的奖杯,矜持地笑着,送这位天赋绝顶的卷发男人出去。(需重写)

威尔从爱丁顿的办公室出来的时候长长出了一口气。

写作越来越成为一件苦差事。他的睡眠越来越差,茉莉和他分居已久,最近更是再次带着沃特回娘家了。

他的妻子恢复娘家姓的日子大概不远了。

威尔边用手掌搓走脸上疲惫和紧张的触感,边抱着稿子往电梯走。

和那些因为没有灵感而失眠的作家不同,威尔的“灵感”压迫得他难以喘息……

“抱歉,先生……”威尔一头撞进了刚从电梯出来的男人身上,对方四肢纤细却很有力量,威尔本就因睡眠不足而虚软的双腿没再能支撑住身体,怀里的稿子不出意外地散落,眼镜也不知道甩到哪去了,“我有点走神。”

“没关系,我也没看清您。”对方的欧洲口音很重,肩膀宽厚有力,蹲下时轻巧的动作,一个有良好锻炼习惯的人。

口音,出生地东欧,童年在出生地度过。巴黎?佛罗伦萨?在国内生活多年。

贵族?童年创伤?教育背景?

鱼尾纹,肤色,老派人,四十多,阳光充足的假期,高收入人群。

很短的一瞬间内威尔已经观察到太多,他连忙调转开眼睛,避免自己看到更多,他蹲下身捡拾着自己的稿件——那位好心的先生刚才已经开始帮他捡了。

“抱歉这么麻烦你……”

“你是威尔·格雷厄姆(或者笔名╮(╯_╰)╭,应该笔名更好但没想好笔名该叫啥,狼阱杀手吗噗)?”对方的声音带着笃定和隐约的兴奋,自己的稿件里可没有名字,自己也从没在哪里放过照片,威尔看着高大的金发男人手里的几页纸。

“是的,我就是。你是?”

“我可以拥有一张你的名片吗?”

金发男人掏出一张名片双手递到威尔手上,威尔连忙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一张递回去。哦,社交,威尔腹诽。

“莱克特先生。”

“汉尼拔。我是你的粉丝。”莱克特,汉尼拔温和地笑着,威尔对于粉丝的说法存疑,毕竟他上一本畅销书已经是六年前的事了——他大概正走向枯萎。

“我真的很想和你多聊聊,但我还约了人,”莱克特把手里的几页书稿递还到威尔手里,修长的手指似乎不必要地蹭过了威尔的手腕,引得正枯萎的作家皱眉,“容我失陪,如果有机会,我想我们可以喝一杯。我真的非常欣赏你作品中那些对于幻象的描述,你有令人赞叹的想象力。”

说完这些话,莱克特先生优雅又快速地转身走向走廊彼端正等待着他的人。
威尔让自己的反驳消失在空气里。
“那不是依靠想象力。”

………………
以下就是梗概了

威尔回到家里在电视的背景音里给茉莉打电话,试着关心沃特和茉莉,但是缺席过多的不稳定的继父/丈夫已经没法维持合适的家庭谈话,他们在电话两端沉默,最终威尔先挂了电话。
电视背景音是最近的凶杀案。

转pov
你对威尔·格雷厄姆有兴趣?
一种学术上的兴趣。我从未见过有人这样写作。
他不好接触,除非几杯威士忌下肚。
你是个多么慷慨的人啊。

第一幕完

评论(7)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