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杯本命,可逆不拆。
随缘花间昙境,AO3叫Abgrund。
唯hannigram,恋爱脑,心软。
一只疯狂的威尔厨。
我喜欢用文字画画。

[拔杯梗]静默的星(无H大纲文)

本文提要:313之后/哪天想不开就扩写成长篇系列

昨晚刷拔杯tag,我发现我出现了一个新脑洞……
暂时只是几个片段
原剧313之后
(我终于又有原剧向脑洞了,但依旧是坠落之后……)

“威尔,你醒了。”有个声音朦胧模糊,威尔并没听清,只觉得那声音钻进脑袋里把大脑搅得生疼。
“……”威尔张开嘴但是没有声音。
“我们只找到了你,”杰克知道威尔想问什么,轻轻拍了拍威尔的手臂,“按照你描述过的他的伤,乐观点想,他活下来的可能性不大。”
威尔依旧无法说出话来,他张开嘴,但是字词执意从唇舌间逃逸——他太累以至于不能抓住他们。
“茉莉等在外面,阿拉娜也很担心你,”杰克从威尔床畔的椅子上起身,粗大的手指系上西装扣子,杰克迟疑了一下,又下定决心,“有些事情我们之后再谈,你先养伤,不用再担心了。”

“他已经死了。”

威尔再次坠入黑暗的世界。

***

威尔恢复得很慢。
万幸他的自身免疫系统疾病没来顺便凑凑热闹。
他几乎在床上住了一年。

他无法说话了。

***

“没有见到汉尼拔的尸体,真的很难确信他那样的一个人死了。”
阿拉娜如是说。

“威尔。”茉莉似乎想要说什么,她数次开口最终咽下了所有解释与质问,“对不起。”

“你的失语症是心因性的,又或者现在的科技手段所限,我们不能找到你失语的根源,但我向你保证,无论肌肉或者神经的功能都是完好的,”医生将病历夹夹到腋下,透过金丝眼镜的镜片看向他,“包括你几乎被割断的舌头。”

“格雷厄姆先生,”律师递过一份文件,上面已经签上了茉莉的名字,“我需要你在这里签字,”律师示意和茉莉的名字相对的角落,“文件生效后,你们的婚姻关系就结束了。”

***

温斯顿依偎在威尔脚边,歪头疑惑看着它们安静的主人。
威尔沉默地一次次把木棍或球扔远,让狗狗们去捡,但温斯顿一直没去,buster都跑得一身是汗了,温斯顿依旧陪伴着他无声的主人。

***

威尔学了手语,参加一些失语症或者类似情况的互助组。
意外地他见到了莱芭,莱芭是教员,他在盲女的手心写下自己是谁。
最终莱芭和他成了朋友,莱芭说话,威尔在莱芭的手心写字。
他们相互讲述自己的故事,对他们生命中的章节相似性之高而微笑。

“你相信他死了吗?”莱芭的表情温柔可亲,“或者说你希望他真的死了吗?”
“你呢?”威尔写道。

莱芭静默很久很久。

“我不知道,大概希望吧。”
“我也是。”威尔轻轻在莱芭手心画上句号。

***

威尔穿着质地良好的衬衫和西装,走上舞台。
热烈的掌声和镁光灯,他没有退缩。
修理整齐的胡茬依旧遮盖着他大部分的脸,但他面对镜头的笑容明亮美好。
他走到舞台正中,舞台的灯光太亮,让他看不清下面坐的都是谁。
主持人邀请嘉宾为他戴上勋章——一手解决红龙和食人魔的英雄所应得的褒奖。
即使杰克和他之间的事儿没完,他依旧为他争取来这份褒奖。

他面对镜头,绿眼睛在强光下像是浅浅的海蓝。

“犯罪揭秘网”上除了大幅照片甚至还有一些胡编乱造的独家报道。

***

杰克终于做好准备和威尔“聊一聊”屠龙之夜。

“你从一开始就知道?”杰克插着腰,他盯着缄默不语的前探员,西装下摆被他的动作撑起,像是蛰伏的翅膀。
“的确如此。”威尔写下。
杰克克制地抿唇,他转身在办公室踱了几步,又面向威尔疾步走过来。
“所以你想承认的就是你是故意诓骗放走汉尼拔?”
威尔从他用来应答的便笺簿上转开视线,平淡地回视杰克盛怒的眼睛。

他点了点头。没有多做解释。

看着威尔的脸,杰克无法像对汉尼拔那样随意下手。

“离开我的视线,别再让我看到你。”
威尔转身离开。

身后响起各种声音——男人困兽般的咆哮、办公用品被贯到地上的声音也许还有悲切的笑,谁知道呢,威尔没有回头,他的心湖内回荡着婉转的乐曲,替他屏蔽掉了其他杂音。

***

威尔的书出版了,他带着他的新书去拜访他的心理医生。

贝德利亚·杜·莫里哀

“即使不能说话,你依旧预约了我的时间。”贝德利亚接过威尔递给他的书,随手翻看书中威尔写下的赠言,金发的医生顿住,闭上眼,缓缓合上了扉页,“即使他死了,你也不会放过我,对吗?”

威尔回以微笑。

“我早就该了解你们这样,你这样的人。”杜医生没去倒酒,她在自己的位置上坐下,“请坐,格雷厄姆先生,我可以读唇语。”

威尔坐下,他的脸上的伤疤隐没在暗影中,看起来和平时没什么不同,但当他开始“说话”的时候,红龙那一刀的影响就显得非常鲜明。

***

当威尔走进FBI教室的时候,所有学生起立鼓掌,迎接他们地英雄,威尔不像以往那样只是皱眉。
他带着一点微笑抬手示意所有人安静坐下。

打开了屏幕上的幻灯放映,平板的电子合成音,代替他开始讲述。

//
“他们完全没必要让我去‘讲’,”威尔在莱芭的手心写道,“找谁照着教案念都一样。”
“不一样,”莱芭空茫却可爱的大眼睛“看”向威尔,“给他们讲课的是一个英雄。”
威尔没再写下只言片语,莱芭的对面只有一片寂静,直到莱芭开始怀疑威尔已经离去。

“莱芭,我不是个英雄。”
威尔·格雷厄姆如是说。

***

威尔去了埋葬阿比盖尔的墓园。

他带来一束纯白的百合花。

但阿比盖尔的墓碑前已经有了花。

威尔捡起花,那花已经完全枯干,几乎辨认不出品种,他把那蓝紫色的花瓣在手心碾碎,替换上自己带来的百合。

他想和她说说话,但他说不出来,她也听不到了。

他只是站了一会就离开了。

***

他的新书大卖,他对于所有问题的回答都是同样的。

“我想‘说’的一切都在书里。”

***

他大多数时间都和狗狗与威士忌在一起。
再也没有杰克的深夜电话,再也没有无数的尸体现场等待他去浸入——就像是变态杀手们都跟着“他”一起死了一样。

“他”。
他多久没想起“他”了。

说想起也许不确切,“他”从未从他的脑子里离开。

他的生命里,
再也没有
汉尼拔。

他盯着壁炉里的火焰,在酒精的温暖下朦胧睡去。

梦里的世界很有趣。
他和汉尼拔坐在海滩上晒太阳,手里拿着椰子壳,正喝着里面的椰浆。
他身边的汉尼拔——只穿着夏威夷花衬衫和游泳短裤的汉尼拔真是难得一见。
汉尼拔转过头,脸上稍微晒出了一点墨镜印子,威尔也转过头,他看着他张开嘴说了什么……

“铃”震动和铃声一起响起,不断地响起,搅碎了梦境,威尔还没看清汉尼拔到底说了些什么就喘息着醒了过来。
带着宿醉与头痛,威尔接起电话——是杰克。

“威尔,我要你到现场来,这里有具尸体。”

威尔不用出声,他的回答彼此心知肚明。

***

站在被展示的尸体前面,金色的钟摆让时间倒流。

辉光洒在威尔被刀伤扭曲的脸颊。

许久后。威尔睁开眼睛。

他久未使用的声带干涩嘶哑。

“It's him.”
“Who?”
“汉尼拔,开膛手,随你叫哪个名字。”

威尔转头重新看向被展示的尸体,身后的杰克咆哮着发号施令加强戒备封锁公路调查监控……
幽绿的眼睛看着被装饰得绝美的艺术品。
笑容再难压抑。

“He's back.”

——The End——

最后一幕搭配“Desire”Meg Myers食用

其余全篇可搭配此曲“Rue des Trois Frères” by Fabrizio Paterlin From:Fragments Found

评论(21)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