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杯本命,可逆不拆。
随缘花间昙境,AO3叫Abgrund。
唯hannigram,恋爱脑,心软。
一只疯狂的威尔厨。
我喜欢用文字画画。

哈哈哈哈哈哈对不起忍不住狂笑……这个故事太棒了!
我看第一遍到结尾才醒悟过来,第二遍才看到细节
2333不知道为什么奇怪地在狂笑

这个我不确切地解释一下,如果有小伙伴发现谬误请一定指正

the road指向情节取材自同名电影《末日危途》
电影相关由@Lilith 提供技术支持~
故事最后小孩问出的那句话,在原影片里是are you carrying the fire?(你带着火种吗?影片里fire并非实体而是指代心中希望)

整个故事对应的是忘了哪个时期,三叠纪?
也许吧,我已经完全不记得了,和当初迷恋这个的自己已经相隔的年头太长了。
反正就是恐龙进化出羽毛那会。
(小伙伴帮我纠正如下:“就是從白堊紀進化到始新紀的過渡時期,恐龍大滅絕時期,接著就是進化成鳥類跟哺乳動物,始祖鳥就是從爬蟲類進化成鳥類的過渡生物,在大陆也有化石”)

关于那个时候的假说(?)似乎是各种火山爆发地壳运动,然后大量火山灰飘在空中遮蔽杨广整个地球巨冷无比,而且一直下火山灰的泥点子雨,空气有毒(对应最后爸爸咳血死),大量植物死亡,食草恐龙死亡,食肉恐龙死亡,最终这些体型巨大的恐龙基本灭绝,完成了恐龙→鸟的进化过程。
(上述应该有错误,但年头太久只记得这些了)

让我停不下来笑的是最后那个孩子问
“你带着羽毛吗?”
“我带着呢!”
“那好吧我们会熬下去的”
有一种对于是否有羽毛来判断是否有希望活下去的先知感2333
“同志们抗战已经打了七年了还剩一年,很快就会熬过去了”23333。
(并不该笑但实在戳到我笑点)
因为羽毛的出现代表了新篇章,所以羽毛也代表了→_→活下去的希望,基因的火种噗噗噗

悖悖论:

Are you carrying the fire?

(太喜欢这个了,喜欢这个胜过电影。可惜14年的作品到现在才看到,之前有人译过吗?)

评论(14)
热度(1835)
  1. 共27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