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杯本命,可逆不拆。
随缘花间昙境,AO3叫Abgrund。
唯hannigram,恋爱脑,心软。
一只疯狂的威尔厨。
我喜欢用文字画画。

《写肉也有基本法》序言

关于我为什么要写这篇科普。

 

1.我圈需要

在并非背景相差太远的AU中,汉尼拔长期以有医学背景或者熟练掌握解剖学知识的形象存在,这是他的魅力点之一。

威尔与汉尼拔作为孤独星球的唯二棋手,即使在AU里,你真的舍得让他没有和莱克特博士相匹配的知识储备吗?

我圈需要的另一方面是解剖艺术和杀人术方面,学艺不精,只能私下讨论,没法真正地写文章做科普,如果想聊这方面咱们可以版聊~

 

2.普遍乱象

《活恶》恐怕是很多人都听说过或者围观过的一部小说,以某字匠个人观点(这篇小说就是想要引起读者的生理性厌恶),从作者的写作目的来说,这篇小说恐怕是非常成功的。但某字匠看了两遍也没感到什么生理性疼痛或者厌恶,因为从头到尾都在狂槽不科学、违反常识、达不到这个效果、不存在这种药物、会死不会爽……

我想无论文手还是读者,在创作或阅读的时候都存在这样或那样的疑惑,大多数时候我们为了继续沉浸情节而放弃了对于细节的追究,但这终究会令我们耿耿于怀。

某字匠对于写东西比较较真而且苛刻,在某些方面是很不好相处的人,所以也希望写出这样一篇东西,送给所有同样较真而且苛刻的人

 

3.普遍需求

作为相关专业毕业且非常喜欢讲故事的人,某字匠很明白对于非相关专业的大家来说,医学有多复杂——的确挺复杂的。

大多数文手可能并没有机会像我这样曾经用大把时间投入在这个领域,并且认真地思考杀人术房中术如何具体应用,我也想将我曾经的所思所虑分享给大家。

 

作为一个自我定位清晰的字匠,不少姑娘来找我问:肉文到底怎么写?

我必须首先承认,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

以某字匠这个个例,我有多年的积累,持之以恒的练笔,对于想象拔杯滚床单这件事的热情,专业知识的打底,想象力的加成,取悦读者的偏好以及满腔的难以克制的爱意。

所有这些里面唯一能够定量定性地传达给大家的大概就是“专业知识的打底”了。

 

我是一个无法克制不夹带私货的家伙,但我会努力克制不带拔杯色彩,以免文章内容不具有普适性。

以后这方面的文章我都会带上#写肉也有基本法#的tag,以便搜索。

下次更新应该是一个月之后吧啊哈哈哈。

评论(46)
热度(79)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