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杯本命,可逆不拆。
随缘花间昙境,AO3叫Abgrund。
唯hannigram,恋爱脑,心软。
一只疯狂的威尔厨。
我喜欢用文字画画。

看了一篇难以定义的文章,心里挺不平静的。

文章作者有着罕见的天赋,寻常却又少见的经历,文字不沉重不轻浮不庸庸碌碌,情感不强烈不寡淡不稀松平常,都说执笔如刀,这位作者剖析自己剖析家人剖析整个茫茫世间的时候却不锋利不张扬,让我写这种推荐的时候措辞都觉得自己浮华又无趣。

这几乎就是“祖师爷赏饭吃”,天赐了她一只妙笔吧(绝不忽略那一千斤书和从小累积的阅读量)。

整个故事讲的是作者坎坷半生的经历,但请放心,她的经历很苦文字却一点不苦涩痛苦,比很多无病呻吟(包括我自己2333)的讲述者要好太多太多。

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她和她的文字,我本就不丰沛的词汇量此刻像是被清空的回收站一样。朴实无华?不,她的文字是极有光彩的。娓娓道来?她的叙述轻缓却不柔软。动人心魄?她的故事让人惊愕的同时却绝没有故意为之的激烈情绪。

我不知道该怎么措辞,甚至觉得任何措辞都会黯淡了她的辉光。

上天为啥要造就这样让人绝望的精灵,叫人知道有些东西根本不是勤奋能够补救得了?

但也正是能写出这样文字的人与这样的文字,才让我这种笨鸟有了前进的动力和方向。

如果你被我的描述安利了,来吧,来和我一起读读下面这篇文章,一个叙述自己半生坎坷却没有过多情绪宣泄的作者,写出的自己半生故事:

《我是范雨素》原文链接

评论(9)
热度(8)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