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杯本命,可逆不拆。
随缘花间昙境,AO3叫Abgrund。
唯hannigram,恋爱脑,心软。
一只疯狂的威尔厨。
我喜欢用文字画画。

[Hannigram AU段子楼]《褶子怪和小饼干》法医汉&小警察杯

和 @数字五小哥粉拉黑不送 创造了一个新tag“褶子怪和小饼干”,我们两边写了段子都会发在这个tag下,有需要就点进去看吧~

这个AU的灵感来源自  @盖耳朵 之前在群里放的一套动图:动图链接

您将有可能看到以下内容,如果会引起不适请尽早点叉:

OOC!/粗口/麦子黑/丹西黑/爱到深处自然黑/博士他有点甜/威尔他更甜
因为没有H,所以不分攻受了

世界设定见上次更新


10.

 

威尔清晰地感觉到这位鉴证科冷美人不喜欢自己。

他的这种认知,绝不是基于这位能够兼职心理医生的先生给自己的是否能够出外勤的心理测试打了低分,据说大部分探员的测试只是一套需要填到天昏地暗的人格以及心理量表,而他除了这份表格以外还多了一项——由专业素养拔群的汉尼拔·莱克特阁下亲自设计的考卷(没错,他怀疑这个欧洲口音的家伙一定有什么见鬼的爵位),而那张卷子上罗列的种种苛刻问题直接导致了那个“不稳定”的批语。

也不是因为每次和这位阁下擦肩而过时对方瞥过来的冰冷视线——在整栋楼都对他笑脸相迎的时候,莱克特阁下平淡的表情简直是冷若冰霜,哪怕面对杰克的时候这位冷美人还好歹会礼貌地笑笑。

更不是由于自己对那个新外号是不是已经传到他耳里的合理担忧。

 

不,毫无道理,源于直觉。

威尔看向站在自己办公桌旁正俯视自己的面无表情的家伙,认定这个褶子怪不喜欢自己。

 

11.

 

(不久之后)

“你他妈竟然真是个伯爵!”

“注意言辞,威尔。与继承自血脉的封地和头衔相比,我更喜欢被称呼为‘Doctor’,无论是从哪个意义上。” 

威尔嘀咕了一句什么,大约介于“竟然还特么有封地!”与“是不是还有城堡啊基督!”之间。

汉尼拔·的确有封地和城堡·莱克特明智地选择了沉默。

“博士?”

“心理学。”

“医生?”

“曾在霍普金斯大学学习,而后……”

“而后在急诊科就职,直到某些事情发生——”威尔说到此处,长睫毛下的眼睛闪烁了一下,“抱歉,我看过你的档案。”

“可以理解,你不是小道消息的爱好者,获取信息的渠道总都会偏向官方信源。”

“我不是那个意思。”

“威尔,”这回并没带口罩或者帽子,看起来不那么邪恶的莱克特博士表情温和地抬眼看他,“我对解剖与人体奥秘的兴趣转向了眼下的职业与烹饪艺术,而与守护肉体健康相比,人类莫测的内心世界才更引起我的兴趣。”

“……”威尔本来抿紧的嘴唇笑了开来,这带着汉尼拔的唇边弧度一起加深,小警察摊摊手,笑着,“你不是在安慰我吧?”

“威尔,”鉴证科头头恢复回原来温和的表情,“也许我是在安慰竟然让你觉得需要安慰的自己。”

“啥?”

“你吃午餐了吗?贝弗利不喜欢吃兔肉,也许你想尝尝看?”

 

12.

 

“人们正在死去。”

威尔有时候会觉得自己是被这根名为道德感的长针穿过胸腹钉在标本板上的飞蛾,不致命却逃脱不得。

 

在久远的过去,第一次去现场是因为好奇,那不是什么特别的案子,只是惨了点,喷了满屋子血迹。那时候他还只是个刚毕业的傻小子。

伴随着“嘿,小子,这不是你过家家的地方”“你有通行证吗?”“我要查看你的警徽”威尔进入了现场。

但见到那一切的瞬间,他曾经在书上看过的、学校学过的或者培训时前辈讲过的一切突然从心底深处极快地生长,黑红色的重瓣花朵在脑海深处绽放的一瞬,虚幻而闪耀的花粉随着花朵的萎败四散,它们牵引着案发现场的一团杂乱,将时间倒推回案发之前。

威尔只能瞪着眼前的时光倒流,他长久以来的观察入微、高超记忆力以及特别能感同身受的天赋,突然被串联到了一起,结成了巫术一般的幻觉。

 

她认识我,当然,我本与她如此亲密,我们生来就合该在一起。

我有钥匙,我不是入侵者,他们才是。

子弹掀飞了她的半边脸,她还没死,我知道,我要让她看看背叛我最终会得到什么下场。

两发子弹,给那个男人,两发子弹,给她生的两个小杂种。

我抚摸她血肉模糊的脸,在她咬住我的手指之前扯脱了她的下巴——错了,我该在做这件事之前先吻她。

我亲吻她血腥的没法闭合的双唇,我想从她的胸膛里掏出她的心脏,可是没有成功,我笨拙地弄碎了她。

眼泪混着血迹从她的眼角滑下,咸的,这是我的……

 

威尔跌跌撞撞地从那个血腥味浓厚的房间出来,扶着墙弯下身,觉得自己该呕吐或者起码干呕起来,但他的胃和喉咙却一如既往地平静。

 

“罪犯白人男性,三十岁左右,与受害者一家熟识,和女主人有亲属关系或者自认有亲属关系,家里有把滑膛枪……”

 

在听完威尔的叙述前,认为案子只是入室抢劫灭门案的警官已经转身走开了。

 

“你为什么这么认为?”坚如磐石的身影来到威尔近前。

“如果我说是我做白日梦看到的你会信吗?”刚才的场景消耗了威尔太多精力,只够他看见对方腋下的枪套和证件在西服内袋里隐约的轮廓,“FBI?”

“那我会要求你和我讲讲你的白日梦是怎么做的。”那个铁塔般的男人这样回答他。

 

一个月后,女主人的孪生弟弟被发现饮弹死于家中,大量证据表明他正是灭门案的凶手。

 

“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你有什么感觉?”

“……”威尔愣了一下,确定汉尼拔是在问自己,他理了理警服外套,用它们裹住自己,向后靠进椅子里,“平静,”又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补充道,“还有正义吧?”

 

13.

 

“闭嘴!”

威尔瞪大眼睛下意识闭紧嘴巴,薄唇紧抿像是遭遇威胁的蚌壳。

“不,不是说你。”杰克按着椅子背长舒一口气,用下巴模糊地指了一下另一个探员。

被咆哮怒吼扫过的威尔还是有点没缓过神来,低头开始啜饮咖啡机里接来的咖啡,皱着眉补充清晨急需的咖啡因。

 

“泽勒,你真不算个男人。”

“我怎么不算了?不过是质疑一下格雷厄姆,就被你如此评价。”

“你质疑他不过是因为他比你聪明,因为他发现了你没发现的线索。”

“那种巫术或者灵媒一般的……”

“傻X!”

“噢噢噢,不要打起来你们两个,布莱恩!贝弗利!别打了!”吉米崩溃地喊着,“莱克特,我们必须把他们分开。”

 

汉尼拔手里拖着努力踢腾着想要再踹泽勒一脚的卡兹小姐,最终放弃地大喊了一声:

“闭嘴!”

 

世界安静了。

真是一个工作日早晨的美好开端~→_→

 

“在巴尔的摩,坐在壁炉前和朋友分享,”杰克看了一眼汉尼拔手里的红酒杯,再看看自己的威士忌,笑了起来,“分享美酒,真是再惬意不过的事情了。”

他放任自己陷入椅子上的织花靠垫里,慢慢地叹了一口气。

“艰难的一天?”汉尼拔透过酒杯看着壁炉的火苗,试着想象另一人与他分享炉火和红酒的场景。

“日日如此,人生艰难。”他的卷发会在火光中被染上一点橙红色,深褐会转变成温暖的棕。

“是的。”他的脸颊会被火光照亮,随着火苗跳跃而变幻明度。

“敬生活。”更不要说他的眼睛,角膜倒映着火光,而灰蓝绿的虹膜是画笔难述的丽色。

“敬生活。”但他不在这,在这的是杰克。

汉尼拔苦闷地满饮此杯。

 

——tbc——

写在后面:我就喜欢写博士特别爱威尔但是威尔完全把博士当好朋友这种感觉~~~期待留言哦~

评论(4)
热度(1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