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杯本命,可逆不拆。
随缘花间昙境,AO3叫Abgrund。
唯hannigram,恋爱脑,心软。
一只疯狂的威尔厨。
我喜欢用文字画画。

诈骗电话

刚才接到一个诈骗电话有点生气又有点好笑,po一下

我上午时候正在工作,接到一个北京电信手机来电,接起来:


“喂您好,我是疾控中心的,我想找XXX”(普通话很不标准,有种很明显的港台腔,我比较难形容,请全程将文字脑补成恨不标准的港台腔~)

“您好,我就是,您什么事”

“您好,您就是XXX女士是吗?

 “对,我就是”

“我想请问这个手机号xxxxx是您自己在用吗?”

“对啊”

“那我想问您一下,我们这边有监测到您的手机在4月26日有转发有关疫情的短信,想问下是您转发的吗?”

“不是啊,我多少年不用短信了,我短信里除了广告就是快递消息”

“但我们这边有监测到您转发了疫情短信,您理解,我们有收到‘公文’要求我们……”

我前面很明显试图逗对方多说点,但听到这我生气了。“公文”?公个屁文,所以我回答:

“‘公文’?您是香港的还是台湾的?还‘公文’?下次骗人换个普通话好点的来,再见”


随后顺手在摸狗下载的反诈app上举报了这个手机号,我好生气啊,这不单想要诈骗,还想要抹黑应对疫情策略和抗疫工作人员吧!

气死我了,骂骂咧咧

评论(3)
热度(4)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