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杯本命,可逆不拆。
随缘花间昙境,AO3叫Abgrund。
唯hannigram,恋爱脑,心软。
一只疯狂的威尔厨。
我喜欢用文字画画。

[hannigram/拔杯]镜头后

内容提要:在模特中寻找灵感的摄影师汉尼拔遇到了美丽的威尔……

镜头后
Chap.1

他相机后藏着的眼睛胶着在我身上

威尔依旧在镜头前随着汉尼拔的指示改变着拍照姿势,但是汉尼拔的视线让他的动作越来越不那么自在,僵硬的动作落在镜头里——汉尼拔停下了快门。
“别在意我,”那双眼睛没从相机后移开,依旧通过镜头看着他,“只要集中注意力,展现你自己。”
被声音蛊惑着,威尔放松下来,微弱地露出一点笑容,情绪的明显放松让他在狭窄的楼梯附近走动起来,而镜头后的眼睛一直跟随着他,记录着每一点变化。
年轻的,介于男孩与男人之间的模特,带着微小的笑意或者只是毫无表情地回望着镜头,略长的卷发和宽松复古衬衫上的花边都为画面增添了柔软的细节,而背后米黄和深绿的色调完美地衬托了他的模特眼中美丽的绿色。
汉尼拔知道,他拍到自己想要的照片了。

算得上是一个意外的收获,汉尼拔并没有预期在今天遇上威尔,本来应该是别的艾伦、大卫、格林或者其他随便什么平淡地充填他的内存卡,最终满足他的欲望。
但,威尔,自然而然地出现,他无法控制不去邀请他——毕竟他出现在这条街上。
而这条街上,本来就充满了碰运气的男孩/女孩。

汉尼拔放下相机,暗金色的头发在夕阳的余晖里看起来有点像是透明的金色,这是一天中的魔法时刻(Magic Hour)。

“威尔,我想带你去另一个地方继续拍,你愿意和我来吗?”

被盯上的猎物,岂有逃脱之忧。

一间从属于堂皇别墅的阳光房中,快门声像是不间断的话语催促着威尔更加投入。

“威尔,我需要你慢慢地,尽可能慢地,脱下你的衣服,不要完全脱下,解开所有的扣子,让它们挂在你的肩膀上,打开那边的喷头,淋一点水在你的衬衫上。”汉尼拔指示着威尔取下浇花用的压力喷头,一天的烈阳将水晒得很暖。

“好,非常好。”

衬衫柔软的布料在水的浸透下变得半透明,濡湿的布料紧贴着青年紧致的肌理。莲蓬头的开启不可避免地淋了更多的水珠在威尔身上,溅落的水花在阳光下闪着光,从光滑的皮肤上面滚落,汉尼拔的镜头追逐着它们。
镜头的追逐像是带着热度,威尔无可避免地再次注意到那些追随水珠滚落胸膛,划过腹肌,最终消失的视线的热度,但这一次他不再感觉到不自在——他对着镜头后的汉尼拔微笑。
半透明的布料挂在肩膀上,前襟细小的荷叶边贴着他,皮肤的颜色也显露出来。汉尼拔重新后退几步,满意地从镜头里看到——威尔睫毛和刘海上被淋浴溅上的水珠,以及他开始急促的呼吸和绯红的脸颊。
他的男孩像是从油画中走出来的一样。

“现在,威尔,我希望你,”汉尼拔没有从镜头后挪开眼睛,“向我,展示完整的你。”

着了魔般,威尔依旧听从了这个只有一面之缘的异国摄影师。
湿软的衬衫就此落地。
这是他第一次在镜头面前完整地展现自己。

从现在开始,汉尼拔所拍到的照片将会存到一个更私密的文件夹。遍布绿植与鲜花的玻璃房、客厅的长沙发,或者某一块散落着剥开的石榴与甜蜜葡萄的天鹅绒上,他会在那里找到他的男孩。
他将记述一位人间的美神如何诞生,又如何堕落。

——The End——
下一章有meat,但没办法这边不让发_(:з)∠)_

评论(13)
热度(27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