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杯本命,可逆不拆。
随缘花间昙境,AO3叫Abgrund。
唯hannigram,恋爱脑,心软。
一只疯狂的威尔厨。
我喜欢用文字画画。

[拔杯脱线段子]喊你爸的各种非常规剧终方式(依旧来自与卷卷同学的讨论)

本文警示:当然OOC/拥有休的运动神经的威尔/威尔像少女漫女主一样不断在滑倒/各种帅不过三秒
内容提要:众所周知,如果没有NG和剪辑的帮忙,休在花絮里的表现真的让人觉得运动神经差到飞起,那么如果威尔真的是这样……

致谢:感谢 @偷窥卷 给我讲花絮!23333萌到爆炸!某人整天就顾着写了,资料和周边和访谈准备都很不足……二刷都还没开始……

[313]

“你我正悬置于翻滚的大西洋上,很快,所有这一切终被大海吞噬。”
威尔探身看向悬崖下面,冰冷的北大西洋翻卷着浪潮的泡沫,如同条条白练,如果……

汉尼拔眼看着威尔膝盖一软双脚一拌还没来得及施以援手……

“啊——”
坠落之人已经了无痕迹。

[全剧终]

***

[麝鼠庄园]

划开汉尼拔的脖子绝对是极具诱惑力的选项。
仅仅看着这个从来拥有控制力的男人被悬吊在半空中就足以让他微笑,威尔握着刀来到汉尼拔身前,对这一切他早有决断。

万万没想到他假装用刀抵住汉尼拔脖子的时候滑了一跤……

“啊——”

[全剧终]

***

[依旧麝鼠庄园]

这回威尔没有摔跤!

他快速推动被吊在半空如同茧蛹的汉尼拔,手中的刀刃在汉尼拔背后的皮革拘束带上一气滑过,此刻他选择赌一把,如果赌输了……

任何微小变量都会给事物带来不可预计的后果。

比如有一根关键的束缚带没有划开。

威尔被狠狠击倒在地之前,只朦胧看到汉尼拔还挂在半空……

[全剧终]

***

[莱克特庄园]

荒草遍地的莱克特庄园带给人一种恶魔古堡般的感觉,考虑到有谁从这个庄园里成长起来,这种感觉几乎也是精确的。
寒冷北地为一切景物镀上淡淡白色,与深色的建筑形成鲜明对比。
似乎到了这里,就可以一窥那位食人魔的缘起。

刻着姓氏的标识早已模糊,与叩门相比,偷偷入侵可能更有效率。

威尔的手指攀住围栏冰冷的框架,决定翻越过去。

在他终于跨过墙头的一瞬一种不可抗力令他脚下一滑。

威尔不是很想和医生解释自己的骑跨伤到底是怎么来的……

[本集完]

***

[汉尼拔的厨房]

在进入厨房前汉尼拔已经闻到了那糟透了的须后水,他带着好奇进入了他无比熟悉的领域——威尔会说什么,又会做什么?

保险栓的声音在寂静的空间里尤为高调。

噢,他亲爱的威尔,还没能够从躲在枪后的迷雾中走出来吗?你这样谁都杀不了……

慢慢转身,示意自己的毫无威胁,偏头暴露自己脆弱的喉结,动物性地展示刻意的驯服。
他相信这一切都能被威尔接收和体察到。

万万没想到……

威尔握着已经拉开保险栓的枪在接近他的过程中滑了一跤……

[全剧终]

***

[Tobias的地下室]

两个陪同他前来的警员已经死了,来不及叫任何后援,本以为只是一次例行检查的威尔握紧枪,向着唯一可能的门走去。

作为一个工作间,这个地下室阴冷得过分,黑暗笼罩了一切。
托比亚斯必然就在这里,但是复杂而昏暗的环境让威尔无法判断周围的环境,更何况这本身也并非他擅长的工作。

FBI的训练内容在脑中飞驰而过,侧写师照相机般的记忆力帮他迅速在脑中规划出接下来他的应对策略。
卷发探员寂静无声地拉开保险栓,一室黑暗中唯一的光明之处诱使他不断向前。

他看到了,那位乐器大师可以娴熟制造的作品——挂在水池上方留待进一步处理的原材料……

某些声音惊动了他。
他正要抵抗。

地心引力先一步抓住了他。
他握着上膛的枪滑倒了……

手枪走火的时候离耳朵太近,威尔从昏沉中稍微清醒过来的时候发现黑人乐器师的额头有个典型的弹孔……
明显来自他手中的枪……

[托比亚斯,卒]

尔后,当威尔和他的非正式心理医生聊起此事时,莱克特医生带着一种明显松了一口气的表情。
“当有人死去时也许我不该这么想,但我很高兴活下来的是你。”

[本集完]

TBC

评论(22)
热度(1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 ∧